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区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第152114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卫健委:

韩锋代表提出的《关于推进我区三孩政策落地见效》的建议我局已收悉,建议我区开展贯彻落实国家、上海市三孩政策情况专项督察,出台我区特色激励政策以及强化三孩政策宣传。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近年来,受疫情影响,外部经济形势复杂多变、区域经济转型升级等多重因素迭加影响,区级财政收入面临很大困难,2021年区级财政收入完成125.56亿元,同比增长13.5%,2022年区级财政收入完成138.12亿元,同比增长10.01%。同时,在区级财政收入总量偏小,增速放缓的基础上,支出刚性需求持续增长,财政运行“紧平衡”特征进一步凸显。在财政收支矛盾加剧的情况下,我区仍持续加大对教育及医疗卫生领域的资金投入。教育方面,支持普惠性学前教育与托育服务发展,给予普惠性民办一级幼儿园专项奖补经费,对普惠性公办托班的幼儿园进行经费补贴。卫生健康方面,2021年投入财政资金154,792万元,2022年332,951万元,同比增长115.09%。除去疫情防控投入因素的影响,卫生健康的投入增幅近两年远高于区级财政收入增幅,切实保障了我区卫生健康事业的不断推进与发展。

对于韩锋代表反映的“关于推进我区三孩政策落地见效”是一个系统工程,建议各部门多方协同,持续宣传引导正确的婚姻家庭观念,推动女性平等就业,加强家庭教育工作,支持托育服务体系建设,助力“三孩”政策落地。区卫健委、区教育局在现有财政投入不断增长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强资金统筹力度,充分考虑多种资金来源及自有沉淀资金的盘活利用,形成联动合力。同时,调整优化资金支出结构,将更多资金用于基本民生保障,确保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代表时参考,区财政局将积极配合你单位,协同做好该项工作。

 

                             上海市普陀区财政局

                        2023年1月29日

 

联系人姓名:李竹君 联系电话:52564588*2477

联系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1号楼1B413室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