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区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28号代表建议的会办意见

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普陀区税务局:

李晓捷代表提出的《关于中小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亟待解决的问题》的代表建议我局已收悉,针对建议中提及的关于政策宣传普及、政策答疑及精准识别企业需求等问题,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近年来,我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对于中小企业产业扶持力度亦逐年加大,相关产业政策于“上海普陀”门户网站“营商”专栏主动公开,各地区投资促进中心联系方式亦同步于网站公示并配备专人全程帮办各类扶持申请,其中政策性担保贷款贴息贴费业务即“批次贷”利息和担保费补贴近千万元,涉及贷款数亿元,有效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在推动该业务的过程中,我局多次在各个投促分中心进行“批次贷”业务动员会,并现场对来访企业和相关园区人员进行业务介绍讲解。同时也借助各个活动展会助力推广“批次贷”业务,例如:工商联组织的“政会银企”四方合作机制推进会、团区委组织的“青春助企服务团”等,皆取得良好成效。

此外我局先后于2021年9月和11月在中以创新园、真如城市副中心举办了普陀企业CFO沙龙”系列活动,局领导和科室负责人与相关地区重点企业CFO代表面对面交流,重点宣传代理记账业务有关政策及办理实际过程中的需求,有效提升企业对于相关政策的获得感。

好的营商环境就像阳光空气和水,企业发展须臾不可或缺,区财政局将秉持“服务是普陀第一资源”的理念,持续擦亮“人靠谱、事办妥”的营商环境金名片,以“四到、四办”的优质服务,换取企业办事更省心、经营更放心、发展更顺心、扎根更安心。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代表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财政局

2022年1月28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