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38号代表建议的会办意见

办理结果:解决采纳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全文

区绿化市容局:

蔡诚浩代表提出的关于严格监管土方车、加强道路污染源头治理的建议已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严格查处土方车道路扬尘污染的执法检查工作始终是区城管执法部门每年的重要工作。对此,区城管执法部门常态化组织开展专项管执联动执法检查,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一是借助区扬尘办平台,和区环保、区绿容、区公安交警常态化协作,对全区各条道路有针对性地随机设卡开展执法检查,重点查处无证运输、车容不洁、道路扬尘污染等违法行为。

二是积极对接区废管所等职能部门,从土方车审批监管到执法查处形成联动闭环。联合区废管所对全区各工程渣土运输单位进行宣告,强调规范运营,同时明确各工程渣土运输单位如多次被城管部门处罚,后续将被列入黑名单,无法取得处置证。

三是借助市城管执法局和市公安交警协作平台,形成城警无缝衔接执法态势。由交警部门拦截涉嫌“三超”、交通违法的土方车辆,第一时间由属地城管中队跟进查处涉嫌无证运输、道路扬尘污染等方面的违法行为。

四是组织各街镇综合执法队通过城管条线工地分级分类监管平台、市住建委微信小程序等平台,开展对于土方车出入的源头建设单位进行常态化执法检查。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代表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22年1月20日

联系人姓名:成俊伟           联系电话:15121039661

联系地址:真北路2095号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