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人大十六届七次会议第064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张建良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在线处方药等实现在线医保结算”的代表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去年初突发疫情,使公众对于增加互联网医疗模式和实现线上医保结算有了迫切的需求。鉴于疫情期严格防控的要求,并方便参保群众就医购药,同时避免人群聚集和减少交叉感染的风险,市医保中心于2020年3月下发关于印发《“互联网+”医疗服务纳入本市基本医疗保险支付协议管理操作细则(试行)》的通知。

根据通知精神,区医保中心已受理区内3家定点医疗机构“互联网+”医疗服务纳入本市基本医疗保险支付的申请,并及时报送市医保中心审定。2020年9月30日市医保中心审定通过了普陀区内首家互联网医院:上海市普陀区中心医院互联网医院的纳保工作。区内另有2家医院在申请流程中。

 

普陀区医疗保障局

2021年5月13日

 

 

联系人姓名:阙雯琦                      联系电话:52807722-232

联系地址:上海市普陀区大渡河路1711号301室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