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第152005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全文


区人才办

邬文瑾委员提出的关于普陀区建立中年失业中高端人才集散中心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为深入贯彻落实“才聚普陀”计划,区投促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中央和上海市人才工作会议部署,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立足招商引资,聚焦“双招双引”,协同各部门,抓实“三同步”,推动建设近悦远来的人才发展新高地。

一、同步打造“双招双引”平台

把握科技创新关键变量,依托中以创新园、清华国创中心等科创平台,联动重点地区发展,全力引进重大项目,推进创新人才集聚。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合作签约活动,充分展示普陀区综合优势、营商环境和发展潜力,提升区域影响力。坚持以实际有效的举措、企业的真实体验,让各类主体充分感受普陀区“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优良营商环境,提升企业落户意愿,推动人才扎根普陀,营造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创新创业氛围。

二、同步提升“双招双引”服务

坚持精准服务导向,健全完善人才“无忧”服务跨前了解企业需求,跟进宣传人才政策,着力解决企业人才引进、安居等焦点难题,完善创新服务体系。培育“双招联动”项目,加强招商引资中的人才发现、落地服务、发展支持,积极开展各级人才计划人才推荐申报工作,大力推荐企业人才担任人大政协等社会职务,增设机会,积极推进“人靠普,才相聚”

三、同步建强“双招双引”队伍

优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增强人才工作前进合力。携手人社、税务、市场及各产业部门,开展招商工作业务培训需求调研,分批组织“大招商”辅导交流,精准对接“大招商”政策,不断建强“大招商”队伍,推动人才引育往实发展,助力厚植高质量人才优势,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投资促进办公室

2023330

联系人:王俊杰                         联系电话:52820867

联系地址:普陀区同普路602号3号楼        邮政编码:200062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