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第152065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全文


商务委

平萍委员提出生命健康产业招商引资中快速实现税收贡献的两点建议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区投促办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招商引资不停歇、服务企业更紧密,特别关注四大重点产业的企业实现税收贡献,为区域经济发展赋能增势。我区生命健康产业连续3年保持每年30%以上的快速增长态势,2022年,生命健康产业实现区级税收5.87亿元,同比增长30.54%,占区级税收比重6.17%,发展生态环境日趋成熟,有较大潜力成为经济发展支柱产业。

一、深化投资推介效果,宣传普陀优良营商环境

区投促办及时发掘普陀发展新亮点,加大政策宣传推广力度,充分展示普陀区综合优势、营商环境和发展潜力,提升区域影响力,制作《投资普陀靠谱指南》《选择普陀锁定未来》《全力以“复”靠谱前行》《实干成就梦想 拼搏创造未来宣传材料宣传片等多渠道、多线索组织企业参与区内各类活动,以实际有效举措吸引更多潜在优质企业落户普陀,特别是成熟度高但在外区享受不到优惠政策的生命健康中小企业,落地即能实现产税。持续做好机构招商工作,加强对活跃度高、对普陀经济发展有切实促进作用机构的走访与联系,拓宽引进重点产业头部企业渠道,提升我区重点产业能级。

二、优化政策扶持流程,围绕重点产业招大引强

区投促办配合区商务委编制《普陀区加快发展生命健康产业实施意见》牵头对《普陀区服务企业发展工作实施意见》政策实施情况综合评估,持续优化政策扶持工作特别是兑现流程高效快捷。按产业细分领域召开专场调度会,聚焦重大项目推进中的跨部门、跨行业问题,推动资源、力量进一步集聚,提高项目落地产税率打造“小苗小树”铺天盖地、“参天大树”顶天立地的良好产业生态。

三、精准高效服务企业,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区投促办持续强化对新企业引进、落地、经营的精准服务和对存量企业的专业服务,做实做细“系主任”“班主任”服务工作机制区领导常态化走访企业工作机制、各街镇重点企业服务专员机制让企业获得感更充实、经济发展动力更强劲。了解企业特别是四大重点产业相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堵点、痛点,配合四大重点产业牵头部门,为企业提供精准化指导和服务,助力企业健康持续发展,实现税收贡献。认真践行“人靠谱、事办妥”营商理念当好企业最佳“合伙人”,最暖“店小二”。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投资促进办公室

202337

联系人:周梦杰                         联系电话:52820863

    联系地址:普陀区同普路602号3号楼        邮政编码:200062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