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第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70号代表建议的会办意见

               办理结果:解决采纳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全文

区发改委:

关于孙平代表提出的关于改善营商环境推动普陀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2022年我们为企业提供零距离、精准化、前瞻性服务,增加政企之间粘合度,“四到、四办”换取企业办事更省心、发展更顺心、生活更舒心、扎根更安心,认真当好企业的“最佳合伙人”和“最暖店小二”。

一、强化产业政策精准服务,推动企业发展

强化产业政策服务,多渠道进行政策宣传。通过报纸、网站、电视、公众号等平台大力宣传产业政策,同时不断创新宣传方式,通过制作H5、PPT、宣传手册、宣传视频等方式,发布政策原文,多形式进行政策解读和操作解析,彻底解决企业政策解读难问题,提高公众对政府重大决策、重要政策的理解和认同。

完善“3+5+X”政策细则的修订,定期筹备召开“2+2”政策评审会。做好企业扶持政策的申请受理、把关、协调,进一步提升政策答复效率和流程规范性。就企业扶持政策备案、兑现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整理分析,提出针对性的建议,服务好存量企业确保企业安心扎根普陀,为区域经济作出更大贡献。

围绕招商政策、产业分布、重点地区建设等方面组织开展全区参与招商引资服务经济工作部门实战大演练,通过实战练习、案例分析、系统梳理招商引资短板、优势、工作路径,全面提高招商引资专业技能,更好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二、鼓励企业争当“招商大使”,推动以商引商

对现有中介招商机构进行分层分类管理,充分发挥中介机构招商优势,用好政策,助力招大引强,同时规范操作流程,加强管理,提高效益,实现合作共赢。

通过“租税联动”政策,鼓励普陀区重点商务楼宇业主或实际运营管理方积极主动参与我区招商引资工作,协助招“腾笼换鸟”,形成良性租税联动机制,提升楼宇经济效能。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建议代表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投资促进办公室

2022223

 

联系人:盛华                           联系电话:52820899

联系地址:普陀区同普路602号3号楼       邮政编码:200062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