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151036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全文

 

区发改委

侨联界别组提出的关于本区特色产业园区发展的建议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随着区域经济的发展,产业园区成为普陀区经济发展的重要承载平台,为企业在普陀落地生根提供广阔空间。截止目前,我区共有各类重点园区43家,其中产业园区18家,包含工业园区6家、科技园区6家及文化园区6家。为实现“创新发展活力区、美好生活品质区”的建设目标,我区坚持因地制宜、分步推进,持续提升园区品质,不断优化区域营商环境。

1.为全面提升园区及周边软硬件环境,普陀区制定了《“苏河水岸经济发展带”加强品质商务区建设工作方案》、《物业品质提升八项举措》等指导办法,不断提升园区的颜值、配套和管理,助力区域经济招大引强。

2.为鼓励重点园区积极参与招商引资工作,我区持续优化并落实《普陀区商务楼宇(园区)租税联动补贴办法》,针对重点园区量身定制“租税联动”、“更新改造”、“平台招商”等专项补贴政策。

3.为提升园区经济效能,区投促办不断完善工作机制,联合有关职能部门、地区投促中心、街道等相关单位定期排摸园区内未落地重点企业名单,为企业建立明细档案研究制定“一企一策”,促进企业转化落地

4.近年来,区投促办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进楼宇(园区)”活动。今年,我办将协调区相关职能部门赴重点园区开展企业服务沙龙活动,以现场咨询、专题讲座等形式,更好地为园区及企业服务。

5.2021年,围绕楼宇园区资源管理和招商引资项目管理开发建设的“投资促进信息系统”全面投入使用。通过该系统中园区资源管理平台,投促办、地区投促中心与街实现信息共享,协同为重点园区引入或留住优质租户

此外,针对特色产业园区,我区以更加创新的思路和举措多方面予以支持。

一是推进园区智慧化改造结合数字化转型机遇,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推进园区内数智楼宇建设。结合区内专业企业的相关技术、资源及经验,加快形成数字经济竞争新优势,打造高品质的产业经济载体。

二是聚焦重点产业招商。围绕优质科创、核心产业总部经济等类型的重点项目,充分发挥产业园区在资源、政策、人才等方面优势,加大力度引进具有国际创新特色前沿产业特色的重点企业、产业基金、创新平台,加快形成基础坚实、支撑有力、势头强劲、特色鲜明的高端产业集群,形成区域发展的支撑点、新亮点。

总之,““十四五””期间,普陀区通过拓展工作思路,创新机制措施,针对园区发展的关键环节,在机制、政策、资金、利益协调等方面进行探索,推动特色产业园区发展,以高品质园区建设带动高质量产业发展使区域经济增长更加稳健。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投资促进办公室

2022218

联系人周湘华                          联系电话:52820853

联系地址:普陀区同普路602号3号楼         邮政编码:200062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