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三届七次会议第137019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商务委

  刘承祖委员提出的关于《大力扶持“饿了么”平台,打造普陀区出“马云”类企业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上海拉扎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现注册地为闵行区莘松路380号808室,注册资本417万人民币,其关联公司拉扎斯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于2011年在青浦成立,于2014年迁入普陀区,现注册资本60亿,2014年、2015年在我区纳税分别为:4万元和630万元。目前,著名线上OTO订餐平台“饿了么”的日常营运监管主要在闵行区,普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为企业提供食品卫生安全方面的培训及辖区内的上线店家的资质排摸等服务。

作为“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典型案例,拉扎斯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一经落户普陀,区政府十分重视和关注,给予开办费补贴380万人民币外,协助申请市、区两级创新扶持项目资金,如“饿了么O2O外卖订餐服务平台”和“蜂鸟配送平台”分别获的2015年市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2015年张江专项发展资金各400万元,由市、区两级财政1:1给予匹配;同年拉扎斯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CEO张豪旭经大力推荐,获第十四届“上海IT青年十大新锐”称号。

2015年初,普陀区投资促进工作体制重大调整,成立了六大地区投资促进中心,整合辖区内各类资源,协同所属各楼宇(园区)综合服务站,为属地企业全面提供综合服务。目前普陀区的企业服务体系由区域综合服务站为前台、投资促进中心为枢纽、政府部门为后台组成,以“前台精,后台实,枢纽畅”为要求,助力企业健康成长,促进普陀经济转型发展。

针对“饿了么”新兴业态的重点企业,普陀区将结合重点地区、重点产业发展规划,围绕普陀科创中心建设,着重“四新”经济创新培育,提供专业指导;建立重点企业服务走访联系制度,相关部门设立专窗或专人提供专门服务;搭建交流沟通平台,经常性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和诉求。

在具体的企业服务内容方面,将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为企业提供人才、金融、知识产权和法律等方面的专业服务。整合区内教育、医疗、公租房等稀缺资源,优先保障企业核心团队的稳定,提升企业凝聚力;利用普陀并购金融集聚区要素集聚优势,为企业提供专业金融服务,助力企业快速发展壮大;鼓励并推荐区内知名律所,为企业提供专业法律服务,探索以政府购买方式,为企业提供部分公共服务的新模式。同时,区机关各职能部门即将组建“普陀区机关服务企业志愿团”,为企业提供全面的咨询服务,保证企业诉求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

栽下梧桐木,引来金凤凰。希望通过努力,为企业打造一个良好的营商环境,也期待一批新兴企业在普陀这片创业热土上,茁壮成长。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投资促进办公室

                                            2016318

 

联系人姓名:高玮超               联系电话:13564520862

承办单位通讯地址:大渡河路1718号C2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