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三届七次会议第137013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科委

  马颖鏖委员提出的关于《关于加强我区制造业发展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一、我区对先进制造业的政策扶持

    1、在我区现行的扶持政策主要有《普陀区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扶持办法》、《普陀区支持科技创新的若干政策意见(试行)》等,政策明确了对在我区经营发展的企业进行一系列的资金、人才、政策上的扶持。

    2、我区各相关职能部门正在对智能制造、科创中心、节能环保、文化创意等企业正在积极调研,制定了切实符合扶持企业发展的政策。特别是对一些符合我区产业结构转型导向的行业专门量身制定的扶持政策,如我区商务委正在研究针对促进智能制造和机器人产业发展的一系列相应配套政策。

    二、引进优质企业、加强服务力度

    1、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意见》及区委、区政府《关于提升区域科技创新能力的实施意见》精神,为进一步营造有利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科创服务环境。在区领导的重视下,我区各职能部门引进了如科尼起重机、施耐德电气、纳尔科水处理、欧拓汽车防音等一批具有国际领先生产方式的制造业龙头企业,成为我区区域经济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2、我区各职能部门在努力引进优质企业的同时做好对企业的全方位服务,如制定相关扶持政策;解决企业高管的人才落户、医疗保障、子女就学等实质性问题,为企业创造一个良好的的营商环境。在我区的知名制造业企业中已有科尼起重机被市商务委认定为跨国地区研发中心;欧拓汽车防音被市商务委认定为跨国地区总部。

    三、平台建设

    我区正在计划研究搭建智能制造及机器人产业服务平台。鼓励发挥国家、上海智能制造、产业联盟的桥梁纽带作用,不定期举办产业链对接活动,促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对接,促进企业与市场对接,促进企业与我区大学、科研院所对接。支持建设智能制造相关产品检测、实验验证、认证认可、人才培训等公共服务平台。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投资促进办公室

                                           2016318

 

联系人姓名:吴晓通                联系电话:18918526365

承办单位通讯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1B2F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