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三届七次会议第137049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长风生态商务区管委会

 关于区政协十三届七次会议上的第137049号“长风跨采中心在互联网新经济业态下转型的建议”的会办提案已收悉。根据长风跨采中心的实际情况,从区投资办的着力点出发,作出如下思考:

 投资办作为办事机构当前要与长风生态商务区一起抓紧招商和提升服务。

 一是提升一流营商环境。普陀区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产业发展的关键,目的就是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为了更好的服务楼宇(园区)企业,我们建立了普陀区楼宇(园区)综合服务站,与入驻企业保持密切沟通,并配备联络员跟进配套服务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发展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今年,我们将进一步做好跨采中心的对接工作,特别是与长风并购金融集聚区和联合产权交易所的加强联系,提升园区归属感。

 二是搭建企业服务平台。根据普陀区科创驱动转型的目标定位,创新发展金融服务业是我区产业结构调整、经济转型升级的一项重要组成,为此出台了各类配套政策如上海普陀并购金融集聚区扶持办法、普陀区金融产业专项扶持办法等,为金融类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政策对接。在此基础上,我们将进一步加强相配套的软环境,提升服务企业的能力。将跨采的企业和长风并购金融集聚区的企业引入普陀区企业服务平台,根据企业的各类需求,提供更多方面有针对性的服务和政策的支持。对于互联网新经济业态下的初创企业有普陀区支持科技创新的若干政策意见(试行)、科技创新引导基金管理试行办法、最新出台的跨境电商的政策扶持等,通过对初创企业相关政策扶持的引导,给予企业足够的发展空间。

 三是组织商务园区推介。当前重点突出招商引资,围绕并购金融和跨国采购等主题,更多地吸引相关金融机构、电子商务等入驻跨采中心,以此带动上下游服务企业入驻。形成供应链金融体系,最大程度发挥跨采中心的集聚效应。同时这也是提升企业发展的稳定性,安商、留商的一项有力措施。另外,此前区投资办组织参与夏洽会等多种对外推介,长风生态商务区作为主要参与者,形成专题推介和特色介绍,已经与相关地区保持联系,我们将通过互动形式将跨采中心和长风并购金融集聚区全面结合,并且与长风联合举办了一些培训、讲座、论坛。

在日常的政府服务工作中,我们会加强与长风生态商务区管委办的对接,了解跨采中心的最新情况。同时,进一步完善前后台工作联通渠道,健全资源联动工作机制。当企业碰到诉求的时候,我们要充分发挥部门合力,提供政策导向,反应机制要跟上。共同为长风跨采中心在互联网新经济业态下的转型出一份力,为普陀经济的发展添一抹色彩。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投资促进办公室

                                   2016329

 

联系人姓名:盛                 联系电话:18621588367   

承办单位通讯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1B2F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