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三届七次会议第137010号提案的答复

办理结果:部分采纳

丁铁翔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吸引更多外国的创业者和投资者落户普陀的建议》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建立海外创业者产业园的建议。

    普陀区为了加快建设“科创驱动转型实践区、宜居宜创宜业生态区”的战略目标任务,培育和造就各类创新创业人才,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活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区科学技术委员会于今年2月份联合出台了《普陀区支持科技创新人才政策实施办法(试行)》,进一步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同时,根据区经济社会发展要求,注重对留学归国人才、人才等引进、留住等工作,在工作、生活和购房等方面给予资金补贴,鼓励本区创业园区、留学生创业园、孵化基地等开展创业路演、创业大赛、创业论坛等各类创业活动。目前,区内已建成中华1912、谈家28、华师大科技园等5家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年内还将建成总积8000余平方米的普陀区青年创业示范园,形成有一定效应和影响的人才集聚区、创新集聚区。

二、关于通过不同渠道扩大海外宣传的建议。

    投资推介活动一直是普陀区投资促进办公室(简称区投促办)的重要职责之一。近年来,区投促办利用不同渠道扩大海外宣传,不断提升普陀海外知名度和影响力。在2015年,区投促办组团参加了义乌首届世界微商大会、西安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厦门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成都中国西部(四川)进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香港中小企业博览和设计及创新科技博览,并在此类活动平台上举办了“上海普陀并购金融集聚区推介会”、“普陀投资说明会”等专场投资推介活动。借势借力,主动在区内各项重大活动中开展投资推介,与长江流域园区和企业、湖北恩施企业等对接,借2015中国并购年会和中国(上海)全球电商互联网大会组织若干小分队,在现场开展招商引资活动。下一步,区投促办将依托上海市外国促进中心、海外商会、海联会海外理事等力量,加大与国内驻海外机构的交流合作,更新在境外投资推介内容和方式,不断提高投资推介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同时,普陀区坚持自贸区改革导向,建立法制化和便利化的投资环境,优化建设行政服务中心,推进“网上办理”、“一站办理”、“一门办理”,积极探索社会力量参与投资促进工作,提升服务质量。出台了《区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服务方式的工作意见》,建立企业联络制度,开展千家优质企业走访活动,组织区领导结对走访联系服务重点企业,帮助企业解决人才服务、产业政策等需求,做优服务链,加快项目对接,推动优质项目落地。

三、关于进一步提升区内优质企业的国际化水平的建议。

    ““十三五””期间,普陀区根据“一轴两翼”功能布局,以“开放、转型、提升”为核心,加快培育参与国际合作竞争新优势,加快形成全方位开放新格局,使开放型经济成为驱动普陀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围绕“科创驱动转型实践区”的目标要求,充分发挥科创28条的引导意见,支持区内科技企业借力资本市场,加快区内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放大长风并购金融集聚区的集聚效应,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金融支持。提升各类平台的承载能力,支持主导产业鲜明、具有竞争力的企业依托区位优势,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引导企业利用普陀自贸示范区建设,用好国内、国外两种资源,以推动区内企业国际化、促进外资企业本土化。搭建更多的“走出去、请进来”合作交流平台,宣传推介普陀区企业,鼓励区内企业逐步实现在全球范围内集聚创新资源,实行开放创新、联动研发,拓展海外市场,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坚持“服务是普陀第一资源”的理念,全力保障要素供给,着力推进服务升级,打造优质安全高效的营商环境。

 

 

                     上海市普陀区投资促进办公室

                      2016年330

 

 

联系人姓名:王洪亮               联系电话:52564588-1377

承办单位通讯地址:大渡河路1718号C2室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