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区政协十三届七次会议第137012号提案的答复

办理结果:采纳

 

刘翼峰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搭建合作交流平台的建议》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区内企业融入发展

    普陀区始终坚持服务是普陀第一资源的理念,全力打造普陀区服务经济升级版。2015年出台的《普陀区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服务方式的工作意见》,就明确目标要求,健全责任主体,理顺工作机制,开展分类服务,强化考核评价等方面内容作出了具体阐述。还制定了《2015年普陀区联系服务重点企业工作实施方案》,根据方案,区领导带队,区各相关职能部门、区各投资促进中心、区各地区楼宇(园区)综合服务站参加,在全区范围联系走访重点企业和楼宇(园区)平台,同时推进“优化服务我先行、转型发展立新功”立功竞赛活动。2016年出台了《关于推进“两站一中心”建设,加强楼宇(园区)党建和群建,强化综合服务功能的实施意见》,就加强和改进我区楼宇(园区)党建和群建,探索强化综合服务功能的方法和途径提出了具体的实施意见。通过这一系列文件的制定、发布和相关机制的建立、运行,政府部门了解了区域内企业的发展情况,企业也了解了区域发展情况,相互间已形成了有效的协调处理反馈机制,创新服务企业的新氛围也在全区范围内逐步形成。今后,要努力建立长效机制,以政策扶持有力、审批服务高效、信息交流通畅、分类服务主动、会商机制有效为目标,以“前台精,后台实,枢纽畅”为要求,为企业提供更高效、更便捷的服务,确实帮助区内企业融入发展。

二、关于提升以商引商工作力度

区投资办正在牵头研究“普陀区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投资促进工作办法”,旨在调动楼宇(园区)等社会力量参与投资促进工作的积极性。区财政局正在修改、完善“服务经济功能平台工作经费方案”,旨在充分发挥上海长风生态商务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上海真如城市副中心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上海桃浦科技智慧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快乐集团、长征镇、桃浦镇等六大功能平台在招商引资和服务经济中的作用。今后还将进一步加大政策引导和企业服务、扶持力度,提高客商信任感和满意度,引导支持区内企业充分发挥在人才、技术、资金、项目等方面的优势,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三、关于搭建合作交流平台

目前区内已有一些合作交流平台正发挥着积极的作用。区工商联(商会)搭建了宣传信息、交流合作融资服务法律服务教育培训人才服务等六个平台,架设商界联络桥梁,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机制,团区委、区青联将凝聚、服务区内青年企业家作为重要工作,搭建各种平台,展示青年企业家风采,挖掘和举荐青年企业家参加“上海市十大杰出青年”等各种评优活动,助力青年企业家成长,助推区内中小企业发展。今后,区内各部门之间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共享信息,协同配合,整合资源,丰富内涵,共同促进企业融入本地发展和开展相互合作。

 

 

                         上海市普陀区投资促进办公室

                              2016年3月31日

 

 

联系人姓名:陈海涛                联系电话:52564588-8195

承办单位通讯地址:大渡河路1718号C2室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