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142044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发改委:

农工界别组提出的“关于进一步优化普陀区营商环境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为了落实服务企业责任、凝聚服务企业合力、提升服务企业能级,营造良好区域投资服务环境。区投促办按照普陀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当新时代排头兵、先行者”大调研部署动员会精神,进一步增强服务企业意识,千方百计为企业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甘当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切实增加企业归属感、认同感和获得感。

一、坚持以战略为导向,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体系

构建区创新服务工作推进小组领导、职能部门支撑保障、地区投资促进中心实施和街道协同的三层级创新服务框架体系,确保形成政策扶持有力、审批服务高效、信息交流通畅、会商机制有效的服务工作格局。一方面,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邀请区创新服务工作推进小组、职能部门、地区投促中心及街道,召开服务经济工作例会,分功能区层面、区级层面协调解决企业服务相关问题。另一方面,“两站一中心”为载体,完善以区域楼宇(园区)综合服务站点为前台、投资促进中心为枢纽、职能部门为后台的协同办公服务体系,搭建交流沟通和企业诉求受理处置平台。

二、坚持以需求为导向,全领域聚焦企业诉求

按照“亲”与“清”的要求,形成政企良好互动关系,不断提升企业的获得感和对普陀的认同感。一方面,完善调研走访机制。2018年1月,普陀区大调研专项工作全面启动,区投促办根据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牵头负责企业调研的整体推进,锁定了全区4万余家企业。按照“全覆盖、多层级”的原则,领导带头、全区参与,条块结合、压实责任,通过走访调研,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完善制度,形成机制。另一方面,搭建政企沟通平台。区投促办定期在全区范围内召开普陀区企业恳谈会,邀请区长、分管副区长与区内部分成长性好、具有发展潜力企业面对面交流,协调解决和及时反馈相关企业的诉求。在对接企业诉求的过程中,甘当企业服务的“店小二”,着力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堵点”“痛点”和“难点”,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化、精细化的服务,增加企业归属感、认同感和获得感,进一步优化普陀营商环境。

三、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探索企业服务新模式

服务企业内容繁杂,涉及众多职能部门,区投促办协同多部门构建服务联动机制,利用综合治理的优势,将各部门的资源有机整合起来,畅通政企信息通道,采用“普陀区机关服务企业志愿团”线下送服务进楼宇园区,“普陀企业服务直通车”微信公众号线上为区内企业发布资讯、答疑解惑的“双线组团服务”模式,提供政策(普惠、产业、专项)、人才服务、职工社保、居住证积分、税务等问题的咨询服务,由对口部门来受理解决相关企业诉求,缩短企业诉求响应时间,提高服务企业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投资促进办公室

                                   2018年4月2日

 

联系人姓名:吴                 联系电话:52564588-1312

承办单位通讯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