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142027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商务委:

区投资办收到第142027号《提升营商环境,创建普陀区商会科创产业园的建议》提案后,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就提案进行了学习研究,并就提案中提到的诉求进行了分析论证,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正如三位委员在提案中提到的,驻我区的各地商会始终和普陀区委区政府保持着密切良好的沟通与联系。就投资促进工作而言,近几年区投促办联手相关职能部门、地区中心、街道镇在投促工作领域不断探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项目引进和营商环境建设方面取得了重要的成效。

据统计,近2年以来,通过各类商会牵线搭桥,成功引进的内外资各类企业100余家,各地区投促中心通过商会提供的项目信息,实现税收落地的企业更是不胜枚举,为普陀区的经济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

其次,在区域营商环境建设方面,商会作为政府与企业沟通的桥梁与纽带,发挥了重要作用。我区开展的楼宇效能提升行动、机关志愿服务团等服务企业专项工作不乏各类商会的身影。

关于提案中提到的,落实具体商会办公载体,设计配套政策,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投资办认为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和可操作性。目前,我办正在积极研究落实社会化力量参与招商引资的激励办法。商会作为社会组织,具备了相应的主体资格,我办将尽快推动将商会纳入激励办法。4月1日,浙江商会会长会议已在我区召开,会上开展了专题投资推介;与宁波、江苏两家商会也正在密切接触,对接落实商会招商具体方案。以上一系列动作作为以商引商的具体举措,投资办将在今后一段时间里面,进一步深入开展,不断吸纳更多主体,进一步扩大影响力。同时,针对具体办公载体方面的诉求,我办会积极联系对接区科委、区工商联以及有条件的园区,对方案的可行性进行进一步地论证。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投资促进办公室

                                           2018年4月8日

联系人姓名:周谞逸               联系电话:52564588-8252

承办单位通讯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