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区第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0045号代表建议的会办意见

               办理结果:解决采纳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全文

 

区发改委:

黄剑仙代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提升我区营商环境的几点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一、表彰先进,营造良好服务企业环境。激励企业发展,鼓励企业多做贡献,在全区营造尊重纳税人、支持纳税人的良好氛围,举办2019年普陀区投资促进工作先进表彰大会,表彰重点贡献企业和招商引资工作先进个人,宣传普陀重点产业、产业政策和营商环境。进一步增强全区各部门、各地区服务意识,为企业提质增效创造更加优良的环境,为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保驾护航。

二、形成机制、有序推进“企业大调研”工作。结合“企业大调研”工作,建立区领导、职能部门、各投资促进中心和街镇全方位、多层次、全覆盖联系服务企业工作机制,深入了解企业经营中的“堵点”“痛点”和“难点”,围绕“方便、快速、精准”三个关键词,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进一步对接服务企业,形成长效工作机制,聚焦税收波动较大重点企业跟踪服务,对接投资项目类信息,推进优质重大项目落地产税。

三、助力转型、宣传3+5+X”产业政策体系。瞄准企业集中反映的问题,针对不同阶段企业特点,逐步在区重点楼宇内宣传推介3+5+X”产业发展政策及其细则,推动区域产业转型和能级提升。完善“一口发布、一口受理、一口答复”工作机制,健全“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政务服务事项“应上尽上、全程在线”,让企业少跑路,让数据多跑路。

四、协同联动、稳步推进安商稳商工作。一是,街道加入服务企业工作队伍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整合服务资源、挖掘服务潜力、规范服务流程,联动挽留普陀区税收型和符合产业导向的企业,营造良好的安商、稳商环境。二是下沉式招商工作组协助地区投促中心及街道对迁出企业进行情况核实,并开展对有意向迁出企业的评估工作。工作组一方面挽留迁出企业,另一方面要切实了解企业诉求,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困难,不断丰富服务企业内涵。

五、高效简便、线上线下组团服务企业。线下服务:“普陀区机关服务企业志愿团”联合多平台扩展服务范围。联合区委组织部“五色荟”服务联盟、地区投促中心等部门,定期深入各大园区和重点楼宇为企业提供零距离、专业化的志愿服务线上服务。线上服务:“普陀企业服务直通车”微信公众号平台持续为企业提供便捷的在线咨询服务,提高服务效率。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建议代表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投资促进办公室

                                             2019年3月25日

   

                      

联系人姓名:张佳璇              联系电话:52820891

联系地址:同普路602号          邮政编码:200062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