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区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第143025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办理结果:解决或采纳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全文


 

区发改委:

刘正纯等委员提出的《关于构建普陀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的提案》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2019年普陀区投促办将着力打造投资便捷、服务专业、企业满意的营商环境。

一是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多渠道、多途径宣传3+5+X”产业政策体系,提高企业获得感。对接符合区产业导向投资项目类信息,推进优质重大项目落地产税。瞄准企业集中反映的问题,针对不同阶段企业特点,逐步在区重点楼宇内宣传推介3+5+X”产业发展政策,推动区域产业转型和能级提升。完善“一口发布、一口受理、一口答复”工作机制,健全“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政务服务事项“应上尽上、全程在线”,让企业少跑路,让数据多跑路。

二是借力“企业大调研”工作,精准服务,精准对接,打通企业“最后一公里”难题。结合“企业大调研”工作,建立区领导、职能部门、各投资促进中心和街镇全方位、多层次、全覆盖联系服务企业工作机制,深入了解企业经营中的“堵点”“痛点”和“难点”,围绕“方便、快速、精准”三个关键词,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真正做到企有所呼我有所应。针对重点存量企业,做好定期服务跟踪工作。特别是对税收波动较大的企业,我们将上门了解情况,分析税收下降原因,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助力企业稳定发展。

三是多维度探索服务企业方式,提升企业归属感。线下服务:“普陀区机关服务企业志愿团”联合多平台扩展服务范围。联合区委组织部“五色荟”服务联盟、地区投促中心等部门,定期深入各大园区和重点楼宇为企业提供零距离、专业化的志愿服务线上服务。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采取沙龙等宽松形式,邀请有类似问题和需求的企业,分专题邀请相关职能部门介绍政策,解疑答惑,与企业交心畅谈,了解企业真实诉求,用贴心的服务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加大优秀人才的服务力度,做实人才服务体系,包括医疗保障、子女教育、人才落户等方面的协调工作。

四是表彰先进,营造良好服务企业环境。为激励企业发展,鼓励企业多做贡献,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纳税人、支持纳税人的良好氛围,区投促办将举办2019年普陀区投资促进工作先进表彰大会,表彰重点贡献企业和招商引资工作先进个人,宣传普陀重点产业、产业政策和营商环境。全区各部门、各地区进一步增了强服务意识,为企业提质增效创造更加优良的环境,为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保驾护航。

五是协同联动、稳步推进安商稳商工作。街道加入服务企业工作队伍,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整合服务资源、挖掘服务潜力、规范服务流程,联动挽留普陀区税收型和符合产业导向的企业,营造良好的安商、稳商环境。地区投促中心和街道合力对迁出企业进行情况核实,并开展对有意向迁出企业的评估工作。旨在全面切实了解企业诉求,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困难,不断丰富服务企业内涵。

在做好以上几方面工作的同时,要进一步完善保障措施:

一是成立区支持民营企业经济健康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依托企业服务办,建立全方位、多层次、全覆盖的联系服务民营企业工作机制。围绕《普陀区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十二条措施》开展多种形式的联系服务民营企业工作。坚持主动服务、靠前服务,打造民营经济强区。

二是成立楼宇园区管理服务办公室。凝聚各部门服务意识,主动跨前,成立楼宇园区管理服务办公室,提升我区楼宇效能。从各相关职能部门抽调部分骨干力量,开展实体化运作。负责区内楼宇园区的规划建设、产业定位、入驻企业服务,根据效能提升三年计划,逐步提高楼宇园区企业落地率、单位面积产出和产业集聚度。

三是线上服务:“普陀企业服务直通车”微信公众号平台持续为企业提供便捷的在线咨询服务,提高服务效率。加强政企之间的信息沟通、加强政企之间的信息沟通。企业可以第一时间了解到区内的各类招商信息,也可以进行企业展示,提高企业影响力,并有诉求的在线实时应答,线上线下的互动能够激发企业家们的参与热情,促进各部门之间的积极互动。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投资促进办公室

                                            2019年3月25日

   

                      

联系人姓名:张佳璇              联系电话:52820891

联系地址:同普路602号           邮政编码:200062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