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区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第143048号提案的答复

 办理结果:解决或采纳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全文


汪东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发挥中介机构作用积极培育我区资本市场服务业态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构筑多元平台,形成特色品牌

针对您提及“鼓励并支持机构召开高规格的资本市场论坛,形成特色资本市场论坛品牌”的建议,我区已出台的《关于印发<普陀区加快发展专业服务业实施意见>的通知》明确规定:“对国家法治建设具有重大创新效应的法律服务功能平台(论坛、研讨会),可给予一定的运营补贴。通过对新引进的国内外品牌律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举办论坛等给予一定的扶持奖励。”

后期我们将逐步考虑完善扶持举措,积极为会计师事务所、评估事务所、券商等中介机构举办资本市场论坛创造便利条件,努力形成有特色的资本市场论坛品牌,为促进普陀资本市场的发展进行探索和努力。

二、创新宣传手段,提高推介力度

为了进一步加大中介机构招商引资力度,区投促办已与近30家机构签署招商合作协议,可根据中介机构引进企业对区域经济的贡献,给予相应激励。签约机构包括:高力国际、戴德梁行、普华永道、德勤等行业知名机构;香橙会、谷川联行等专业服务机构;天衍禾、博和等律师事务所;广播影视行业协会、网络视听行业协会等文化机构。此外,与上海市浙江商会、上海市宁波商会、上海市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商务部投资促进局等签定战略合作协议。后期也将根据实际需要,酌情增加签约机构,扩大项目信息来源。

在对接形式上,我们不仅通过微信、电话、走访等形式及时沟通情况、交流信息,也通过举办“行业协会及中介机构专场座谈会”“普陀律师服务经济发展座谈会”,特邀中介机构参与“2018年度普陀区百强企业表彰会”,参与“高力国际资本市场与投资服务客户答谢会”“仲量联行灵活办公市场展望研讨会”等多样化形式,加强与中介机构的持续互动,积极宣传我区营商环境及政策服务。

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整合现有各类宣传资源,运营好“投资普陀”微信公众号,建立开放的投资促进宣传平台采用多渠道、多方式加强投资宣传结合区最新产业定位,积极参与、组织一系列精准有效、针对性强的推介活动。

三、完善政策服务,力促项目落地

我区高度重视中介机构在资本市场发展中的作用,现已将法律服务业列入“3+5+X”产业政策范畴,并出台《普陀区加快发展专业服务业实施意见》,明确“对新引进的国内外品牌律师事务所,经认定可给予最高不超过100万元的开办费补贴,分三年拨付;对区域经济贡献显著的律师事务所,结合服务区域发展的情况,给予一定奖励”等一系列扶持政策。

区投促办将继续加强与区发改委、区商务委、区司法局、区财政局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坚持培育和引进相结合,充分发挥机构服务效能,挖掘资源优势,从而吸引更多从事资本市场服务的中介机构落户普陀。

四、统筹社会资源,增添发展动能

截至目前,我区现有上市企业6家,另有近10家拟上市企业,有新三板挂牌企业36家,OTC挂牌企业20家。近期与上交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辖区内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我区将继续发挥上海科技金融产业集聚区的金融服务优势和专业服务资源,紧紧抓住科创板试点注册制暨资本市场支持科技创新的重大机遇,将吸纳上市公司来沪发展和鼓励区内企业上市挂牌作为今后经济工作的重点。

同时,以“中以(上海)创新园”落地普陀为契机,力争吸纳知名中介的先期入驻,为创新创业项目发展提供资金、市场、专业服务,发挥好桥梁纽带的作用,积极推动项目转化、落地。

最后,对您关心和支持我区投资促进工作表示最诚挚的谢意。投资促进工作事关区域经济发展大局,区相关部门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积极利用各方面社会力量,有效运用政策,切实改进公共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和服务经济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上海市普陀区投资促进办公室

                                    2019年4月17日

   

                      

联系人姓名:陈海涛、邵张蕾        联系电话:5282083652820869

联系地址:同普路602号              邮政编码:200062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