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第144043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全文


对区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

144043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委宣传部:

周涵嫣委员提出的《关于打通产业政策精准宣传“最后一公里”》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一、线上线下联动,做实做强精准宣传

(一)线上进一步提升企业服务和招商引资的平台功能,下一步将“投资普陀”与“普陀企业服务直通车”两个微信公众号合并运营,实现服务统筹、资源整合、信息共享、增强互动,将平台开发建设成具有普陀特色的招商引资和企业服务区级综合线上平台。

(二)线下将“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在境内、外开展普陀专场推介及项目洽谈活动,扩大宣传力度,持续跟踪意向企业动态,积极落实投资推介成果,同时通过大型展会活动扩大宣传推介面。通过沙龙、座谈等形式,将商会、协会、校友会等请进普陀,亲身体验普陀发展,开展针对性精准性宣传。

(三)通过完善政策“一口发布”机制,将各产业部门的最新政策及申报信息集中到“上海普陀”门户网站统一发布。同时,在“投资普陀”、“上海市普陀区行政服务中心”等微信公众号矩阵中联合推送产业政策汇编、政策问答和政策图解,增强政策的精准性和可读性。

二、完善提升推介宣传材料

(一)与各产业部门一起及时更新完善多种类型的推介宣传材料,提高材料的有效性、针对性,并根据所需情况拓展推介宣传材料的中、外文版本。

(二)加强各类推介活动的材料制作,精心制作宣传推介材料。

三、健全政策指导服务体系

(一)各产业部门都是政策宣传的主体,应强化政策的宣传推广力度,做好政策解读和答疑解惑工作,切实提高政策的知晓率。

(二)做实前台:将各重点地区投促中心作为服务前端窗口,实施“一口受理”、“一口答复”,提高政策申报便利性。依托重点地区,建立服务企业长效工作机制,做好辖区内企业的服务对接工作。

(三)做实后台:目前,各政策实施部门已建立政策服务专员队伍,作为“前台”各中心的专业支撑,及时解答政策申报中的各类问题。

(四)依托招商服务专班、机关服务志愿团等队伍定期进楼宇、进园区,开展组团培训和政策宣传,送政策、送服务上门。制定重点项目专员负责制,及时跟踪,做好全过程服务和对接,提供“保姆式”服务。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投资促进办公室

                     2020年3月12日

 

 

联系人姓名:邵张蕾                 联系电话: 52820869

联系地址:同普路602             邮政编码:200062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