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第144037号提案的答复

办理结果:解决或采纳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全文


对区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

144037号提案的答复

 

王鸿兴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对标先进经验,加快普陀区楼宇效能提升》的提案已收悉,感谢您对普陀区经济发展的关注和关心,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2018年起区投促办会同区商务委、区科委、区文化局、五大重点地区、相关部门和街道,对全区79幢重点商务楼宇进行全面摸底,逐个和楼宇的业主、运营方进行交流,在取得调研课题研究成果的基础上,提出我区楼宇的三年能级提升行动计划,力争使我区楼宇特色定位更准,产业集聚更强,产出能级更高,辐射带动效应更大。

一、抓好源头控制,提升管理品质

积极吸引大牌高端开发商。在土地开发之初加强土地全生命周期管理,提高开发商自持比例,限制出售小分割楼宇,提高房产开发商门槛,提升楼宇建设品质。

鼓励引进五大行商业地产公司进行物业管理(世邦魏理仕、世邦魏理仕、第一太平戴维斯、戴德梁行、高力国际),提升物业管理水平,利用其先进的设计和管理理念,提升楼宇品质。同五大行签约吸引其积极参与普陀招商,利用其客户资源,引进国际知名企业入驻楼宇。

二、挖掘特色资源优势,营造商业氛围

好的商业氛围需要不断提升消费集聚度,打造特色商圈、特色商业街区。

依托滨水资源升级曹家渡商圈。在原曹家渡花鸟市场该地块引入电子竞技特色项目,集文创、休闲、购物于一体,成为本市电子竞技新业态标杆;未来还将通过地上连廊联通三区商业,打响上海购物。

依托历史街区、特色风貌建筑、特色商业空间、特色人文艺术资源,商旅文结合,形成独特的海派人文特色的商业消费集聚区。目前在建的天安阳光半岛项目,(南临莫干山路、西临昌化路、北临苏州河,商业建筑面积14.9万㎡,总建筑面积:31.6万㎡)。集中了旅游、休闲、文娱、购物、商办等功能的大型商业综合体。与M50文化创意产业园、月星家居、红子鸡美食广场形成沿苏州河区域知名品牌集聚度高、滨河旅游休闲商业特色鲜明、文化艺术氛围浓厚的地标性商业中心。

依托城市生态景观、特色旅游资源,推出长风商圈体验式商业模式,汇集餐饮、娱乐、购物、运动、亲子等丰富多姿的业态。与长风公园、大悦城、国丰酒店、万豪酒店、华宏大厦、长风国际、成龙艺术博物馆提升形成高品位的都市生态特色的商业消费集聚区。通过创造新供给、释放新需求,汇集新消费,形成商业集聚效应。

三、着力提升软硬环境,完善周边配套

在硬环境方面,通过楼宇升级改造,谋划特色楼宇园区建设工程,为楼宇园区腾笼换鸟,激活存量形成商业新地标创造条件。进一步完善楼宇周边地区配套建设,在优质教育资源建设方面,现已建成托马斯国际学校,并与华师大达成协议,引导华二回归普陀,尽可能为入驻楼宇园区重点企业高管子女解决入学问题。同时,城市绿地、公共空间也在持续增加。

在软环境方面,结合大调研工作,实施区领导、职能部门、各投促中心分层次走访、定点联系楼宇企业机制,及时解决企业诉求。充分发挥普陀区楼宇信息管理系统作用,分层级、跨部门信息共享。打造吸引优秀企业家和人才向往的创新熟地、创业宝地、宜居福地,让他们安心融入普陀、扎根普陀,在这里施展才华,追逐梦想,成就事业。

四、加强产业特色,规划统筹明晰产业定位

加强产业研究,确定智能软件、研发服务、科技金融三大重点产业,依产业导向开展招商,以行业龙头企业、细分领军企业、隐形冠军企业为招商目标,开展投资推介工作。介绍普陀区的产业政策,引进落地压舱石企业,通过其对上下游产业链的影响力,形成产业集聚。

五、工作保障策略

(一)进一步健全推进机制。完善普陀区楼宇(园区)服务管理办公室工作机制,做实投促中心、产业部门、街镇协同机制

(二)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根据三年行动计划,按照职责分工,细化分解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建立相关措施。

 1、制定楼宇、园区产业规划,完善相关配套政策,落实督促考核

 2、推进落实税租联动签约及新楼宇提前介入工作。

 3、服务楼宇企业、改善环境配套、提升能级。

 4、相关部门承担协同配合、优化营商环境责任。

普陀区正处在转型蝶变、崛起赶超的关键时期,加快楼宇效能提升,坚决向楼宇要产出、要效益,让区域经济发展的稀缺资源发挥最大的效益,将是持续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上海市普陀区投资促进办公室

                     2020年5月9日

 

联系人姓名:徐立贤                  联系电话:52820873

联系地址:同普路602              邮政编码:200062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