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第144014号提案的答复

办理结果:解决或采纳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全文


对区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

144014号提案的答复

 

黄晓明委员:

您和姚海虹、宗磊、王森、方晨等委员提出的《关于水环境智慧化建设》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针对您和4位委员提出的建议,区投促办会同区建管委和区国资委进行了沟通协商,您们的建议对加强我区水环境智慧化建设的管理,提高我区水环境建设步伐,进一步提升水环境社会服务水平增加市民满意度和幸福感具有积极意义。

区委、区政府十分重视我区水环境智慧化建设工作。我区现状区管及以上河道55条,其他河湖35条,小微水体73个,总面积约2平方公里,水面率3.65%

““十三五””以来,我区以全面落实河长制为抓手,加强水环境治理。先后完成封堵和截污纳管716处(排放口),拆除近13万平方米沿河违法建筑,根治境内“三无船只”;推进分流制系统雨污混接改造,完成11个点位市政管网混接改造、415个企事业单位和沿街商铺的混接改造;170个住宅小区混接改造已完成163个。根据“一河一策”方案,先后完成了39条河道的生态修复,大幅提高了地表水质,目前全区已实现2019年底将劣V类水体控制在9%以内的工作目标。

各街镇河长认真履职,通过“4+2”机制建设,街镇河长办能力不断提升,为区域水环境的长效常态管理奠定了扎实的基础。目前市河长办已开发了一套智能巡河系统,各级河长可以通过手机APP记录巡河的过程和反映巡河中发现的各种问题。同时石泉路街道河长办正在创建上海市首批标准化街镇河长办,并且在各街镇河长办中率先使用无人机进行巡河,开启了“智慧巡河”新模式的探索。

下一步,我区建管委将继续提升河道养护管理的精细化水平,巩固水环境治理成果;同时作为区河长制工作的牵头部门,加强对各级街镇河长办的业务指导,推进各街镇河长办能力建设,特别是探索依托“智联普陀城市大脑”的管理新模式,为区域水环境质量的持续提升添砖加瓦。

我投促办是普陀区政府主管全区投资促进和经济服务的工作部门。我办积极鼓励支持相关企业参与和接洽相关水环境智慧化建设工作,通过我办与区国资委和区建管委共同打造良好的沟通平台,为社会各界寻找合作机会。

感谢您对水环境智慧化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再提宝贵意见。

 

 

 

                    上海市普陀区投资促进办公室

                     2020年5月11日

 

联系人姓名:曹宗元                  联系电话:52820897

联系地址:同普路602A504       邮政编码:200062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