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区第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第038号代表建议的会办意见

办理结果:解决采纳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全文


对区第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

038号代表建议的会办意见


区工商联:

    史益敏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强与基层商会的联系协助街镇招商引资的建议的代表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一、做实企业服务中心

组建街道企业服务中心,整合街道服务经济工作力量,组建街道企业服务中心。充实企业服务中心人员,由街道分管副主任兼任街道企业服务中心主任;街道社区经济服务办主任、市场监管所和税务所所长(或分管副所长)兼任街道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 工作人员由街道社区经济服务办工作人员、专职社工、区招商服务中心事业编制工作人员以及辖区市场监管所干部等组成。

企业服务中心作为街道服务经济的工作平台,负责辖区内企业日常走访联系服务,解决企业问题和诉求;负责辖区内企业注册登记变更、涉税事务等行政事项服务;负责向辖区内企业开展各类产业扶持政策的宣传和服务;负责“楼长制”工作推进以及楼宇、园区能级提升工作和楼宇园区信息系统数据更新;负责区域营商环境优化工作,承担安商、稳商、兴商任务。同时应注重对街道经济条线人员的培养使用,树立“有为才能有位”的组织导向,激发干部的能动性和积极性。

二、完善工作机制

(一)成立街道服务经济工作领导小组。由街道行政主要领导担任组长,辖区内市场监管、税务、公安、城管和地区投促中心等部门参加。街道服务经济工作领导小组是街道服务经济的统筹协调部门。

(二)建立街道服务经济工作例会制度。街道服务经济工作例会由街道服务经济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原则上每月召开一次。会议通报街道服务经济工作开展情况;听取辖区内楼宇资源、重点企业等情况;协调解决在街道服务经济工作过程中发现的重点难点问题。对涉及多部门或街道层面无法解决的企业诉求,由街道牵头区相关职能部门、地区投促中心通过会商机制协调解决,形成“街道吹哨、部门报到”的齐抓共管工作局面。

(三)建立企业服务专员制度。针对区内年纳税额在60万元以上的企业,由区投促办提供企业名单,街道会同地区投促中

心建立企业服务专员制度,街道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社区经济服务办主任及工作人员作为企业服务专员,精准对接企业诉求,一口受理,提供专人服务,全程帮办,分层分级做好安商、稳商、留商工作。

(四)继续深化做实“楼长制”。提升楼宇(园区)党群服务站工作成效,搭建楼宇、园区企业家联合会、青年联谊会、企业联盟、企业沙龙等功能性平台,促进楼宇、园区内企业与企业、党员与党员之间的互动交流,实现党建引领下的企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交流融合和联动发展。

三、强化工作考核

通过调整考核指标,进一步明确街道在服务经济中的工作职责,提高街道服务经济在街道年度绩效考核中的分值占比,将重点地区的经济指标完成情况作为衡量街道服务经济工作职能完成情况的主要考量因素,纳入街道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的个人实绩考核,用考核的“指挥棒”推动工作落实。由区投促办会同区委组织部、区发改委、区人社局、区地区办负责对街道服务经济工作进行考核。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代表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投资促进办公室

2020年3月12日

 

联系人姓名:张佳璇                   联系电话:52820891

联系地址:同普路602               邮政编码:200062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