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第017号代表建议的会办意见

办理结果:解决采纳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全文

 


对区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

017号代表建议的会办意见


区科委:

     宋峥、计建二位代表提出的《关于聚焦智能软件产业,打造特色品牌园区的建议》代表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普陀区已明确智能软件、研发服务、科技金融三大重点发展产业,纳入全市产业地图。智能软件集聚的天地软件园是我区的品牌园区之一。目前,天地软件园正处于二次创业发展的关键时期,要主动作为、采取措施、补齐短板,更好地做优做强做大品牌园区。

一是提升园区环境和服务功能。一方面要加快园区新的拓展区域整体更新改造。结合城市更新,完善配套设施,提升载体资源品质和园区形象,做好载体资源梯度调整,满足园区对于优质企业的个性化需求。另一方面要提升园区服务功能。要加强人才服务,重点关注园区企业人才落户、居住、子女教育等需求。要加强科技服务,进一步完善园区信息化智慧平台系统。要加强商务服务,便捷优质地提供园区企业所需的法律、税务、会务、投融资、人力资源等专业服务等。

二是优化主导产业,培育品牌企业,形成集聚效应。一方面要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招大引强,培育专精特新企业,进一步提高园区集聚效应和品牌影响力。另一方面要引进高能级的市场主体,培育品牌企业和核心产业。通过龙头企业的落地、领军人才的集聚、标志性活动的举办来不断提升园区影响力。并积极指导开展系列品牌创建活动,推动企业创立自主品牌。

三是打造品牌辐射,推动园区能级提升。一方面要开展品牌推介,扩大品牌辐射。充分发挥普陀区位优势,抓住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机遇,既要“走出去”,也要“请进来”。有针对性组织开展主题性推介活动,不断提高推介的有效性和精准性。另一方面要提升园区运营团队的国际化视野和专业化能力。同时,要加强品牌园区管理人才的培训,强化园区管理人员对相关产业的学习,能够快速、准确地为园区企业提供所需服务。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代表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投资促进办公室

                     2020年3月16日

 

 

联系人姓名:曹宗元                   联系电话:52820897

联系地址:同普路602A504        邮政编码:200062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