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第145068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全文


 

区人社局:

总工会界别组提出的《关于深化普陀人才安居工程的提案》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一、全面优化人才发展环境进一步加强各类人才平台建设,探索建立有利于人才集聚的体制机制,以更加开放的胸襟吸引和集聚来自五湖四海的人才,形成“近者悦、远者来”的良好人才发展环境。加快形成有利于人才健康成长的培养机制,为人才配备“管家式”的定制服务,将“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工作深度相结合,让人才成为招引项目的“金字招牌”,促使各类人才更加安心地融入普陀、扎根普陀。

二、多渠道推进人才公寓建设我区对人才公寓需求较大、土地资源又较为稀缺,鼓励配建租赁型人才公寓,以自建、租赁、改建等多形式推进人才公寓建设。针对纳入规划调整和城市更新的产业园区提前考虑产业布局,继续挖潜,在适当增加集中式人才公寓的基础上,加大租赁型住房的建设和供应,规划分散式人才公寓,有效提升人才公寓的需求弹性,加大区内人才公寓配套设施供应力度。此外,还将进一步拓展人才公寓筹措渠道,加强市场导向的人才公寓保障机制,积极鼓励社会力量参与,通过与第三方市场机构的合作,建立筹措单位对接机制,不断扩大有效房源规模,为我区招商引资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三、健全完善人才补贴政策针对人才公寓普遍存在的数量有限、申请门槛高、操作灵活性不够等瓶颈问题,我区腾出区域发展空间,把市口最好的地铁房拿出来做人才公寓,不断扩大企业政策受益面。全区上下联动,整合力量,建立多部门后台服务联动机制,将教育、卫生、商务、科技、税务、公安、文化等部门的资源有机结合企业,建立“普陀区机关服务企业志愿团”,线下把服务“打包”送进楼宇园区。组织开展人才服务、政策宣讲,企业沙龙和项目签约等各类活动,积极推进人才政策法制化、国际化,着力提升“育才”服务项目。在服务安才方面,我区更是为高端人才推出了“人才优享卡”,把教育医疗、健康体检、学术休假等一卡式的配送服务,打造有利于人才引进的政策环境,点燃我区引才新热度。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投资促进办公室

20213月15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