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第145084号提案的答复

2021年03月31日 来源: 上海普陀

民进界别组:

你们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地下空间管理并合理开发利用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区民防办高度重视本提案,迅速组织相关责任科室、单位召开专题会,对提案概括的三个主要问题进行充分研究和讨论,并制定相应落实方案。

我区地下空间管理工作正在不断提高和完善,提案中提及的“管理制度不够完善”、“信息化水平不高”和“开发利用率较低”这三个方面,区民防办在今年的重点工作计划中也列入了针对性的整改项目和方案措施:在管理制度方面,已经开始修订完善地下空间管理“三项制度”;在信息化水平方面,已经投入测试一网统管APP系统;在开发利用方面,今年将积极协调相关单位,充分利用小区旧改的机会,结合基层治理,聚焦属地需求,以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地下空间管理,是一个长期且不断优化的工作,区民防办虚心接受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集思广益,开拓进取,为提升我区地下空间管理水平共同奋斗。

联系人:卫荣                                                          联系电话:52564588-8284

联系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5号楼A211      邮政编码:200333

上海市普陀区民防办公室

                      2021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