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区政协第十五届二次会议152115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办理结果:解决采纳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全文

区消防支队:

黄立程等三名委员提出的关于健全维护小区消防通道畅通长效机制的建议已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一、依法履职,加大宣传

根据我区安全生产等有关工作要求,近年来区城管执法局立足本职,积极指导街镇综合执法队在住宅小区开展各类违法行为的查处工作,积极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开展住宅小区综合治理工作。对于提案中提及的消防通道堵塞问题,我局将进一步依法履职,对于因违法搭建、建筑垃圾违规堆放等造成消防通道堵塞问题,积极指导街镇中队及时查办,同时积极利用城管社区工作室平台加大执法宣传力度,形成威慑效应。

二、强化协作,形成合力

一是在区级层面,我局积极配合区安委会、区消防委等成员单位落实相关联席会议机制,明确工作目标,互通有无,积极研究对策,提供工作建议。二是在街镇层面,我局全面指导各街镇综合执法队依托属地,强化部门协作,开展联合执法。不断加强日常问题发现能力,及时汇报属地街镇,并通过区局向职能部门进行移交,全面促进管执合力、多部门合力的形成。

三、严格监督,提升实效

区局不断加强住宅小区违法搭建、建筑垃圾违法堆放等行为的监督检查力度,向各街镇综合执法队开具督查单,促进相关案件及时高效查办,不断提升解决问题的实效。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委员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23年2月14日


联系人姓名:成俊伟           联系电话:15121039661

联系地址:真北路2095号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