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伏热、暴雨降都不怕!普陀这些师生为何如此忙碌?

2020-07-16 来源: 上海普陀

暑假始,创城继,

同心共建做贡献;

暑伏热,暴雨降,

善美普陀苦也甜。

  2020年暑期,区教育系统充分发挥“一师一居委”党员教师和“一班一居委”团员青年作用,将青少年社会实践有效融入居民区自治,通过“居民区出题目,师生出创意”等形式深化合作,开展好“四清”行动,有效提升社区群众对“创城创卫”获得感和“家门口好学校”满意度,不断增强师生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微信图片_20200716150457.gif

当好“传承者”,文明行为大清馨

甘泉外国语中学发挥团员青年作用,召开“一班一居委”启动仪式,与甘泉路街道4个居委会结对,明确结对名单、学生活动注意事项和防疫要求,鼓励党团员主动担当,做“创城创卫”的参与者、宣传者、推动者。

甘泉外国语中学

上音实验附中召开校社“文明创建、共建同行”座谈会,号召青年志愿者在工作中发扬钉子精神,为同心创城建言献策,贡献力量。学生在“一班一居委”第一次活动中,拿起粉笔绘出“创城创卫”宣传板报。今后还将扎根社区、发挥学科特长,面向社区中有需求的老人和孩子开展文化项目,让“00后”的思想在社区服务中碰撞出火花。

上音实验附中

当好“楼组长”,楼道堆物大清空

晋元附校党员教师带领九年级团员志愿者冒雨走进凯旋华庭小区,重点对楼道堆物进行安全隐患及卫生排查。大到消防设施、公用阳台、走廊杂物堆放,小到楼梯间纸屑垃圾,详细记录做好标注,将情况汇总给社区居委。男生志愿者还逐家敲门询问,负责搬走杂物。


晋元附校

朝春中心小学师生来到曹杨二村北杨园居委会,张贴楼道堆物清理告知书,提醒居民自觉维护楼道干净整洁,不在公共区域内堆放公共杂物。向养犬居民发放温馨提示,倡议做文明、自律养犬人。

微信图片_20200716150855.jpg

朝春中心小学

江宁学校、联建小学教师在居委干部带领下,协助清理公共楼道,将堆积在楼道里的物品“物归原主”。

江宁学校、联建小学

当好“啄木鸟”,小区环境大清洁

多所学校师生来到结对居村开展清洁行动。万里城实验学校成立“后浪队”和“飞跃队”两支突击队,到结对的中浩云社区和中环花苑,沿新泉路富平路开展路面清扫。

万里城实验学校

华阴小学制定方案和宜川三村、宜川四村、赵家花园、华阴居委会精准对接。

华阴小学

曹村六小在芙蓉园;华外实验学校在白玉二委和逸流公寓;回民小学在叶家宅和长四居委;洛川学校在宜川六村第二居委;区教院附中在清涧新村第八居委;真如三小在真北一居委……认领好任务,当好“啄木鸟”,帮助居委干部在辖区内密织一张“网”,确保环境整洁无死角。

微信图片_20200716151320.jpg

当好“啄木鸟”

当好“守护者”,违规行为大清零

真北中学8名党团员青年教师和学生团员代表走进真北二街坊,对小区内乱摆乱放等违规现象进行劝阻,并将乱停放的自行车摆放整齐,将小区门口堆放的建筑废弃物进行统一规整,对道路两旁的石头地砖等进行整理,尽可能拓宽小区的道路,减少对行人和车辆的影响。

真北中学

宜川附校教工团支部来到泰山一村居委会,与居委会志愿者一起分时段进行道路垃圾分拣,对路面烟头、纸屑果皮等进行清理并分类,将周边乱停放的共享单车一一摆放整齐。


宜川附校教工团支部

一师(一班)一居委,

创城创卫一齐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