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区校合作,共谋发展大计!本区与同济大学开展座谈

2020-03-23 来源: 上海普陀

微信图片_20200323120947.jpg

为加强区校合作,推动同济大学沪西校区建设融入普陀区发展大局,3月20日,区委书记曹立强接待了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方守恩,申康中心主任、书记王兴鹏和同济医院院长程黎明一行。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冬冬,区委副书记顾军,副区长王珏,以及区卫健委、区规划资源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曹立强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同济大学、申康中心、同济医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推进同济大学沪西校区地块建设、同济医院改造提升工作对普陀区来说是一次难得机遇。区委、区政府将继续做好服务,加强与同济大学和申康中心的战略沟通对接,将学校建设、医学建设与城区转型充分融合,共同推进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并在更广领域深化合作。

姜冬冬表示,高校对区域发展有促进功能,要依托沪西校区建设,带动中以(上海)创新园以及整个桃浦地区发展,实现双方互利共赢。双方要全方位、多层次开展深度合作,就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加强人才交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进而推动产业可持续发展。

对于普陀区长期以来给予同济大学的关心,方守恩表示感谢。他说,区校联动发展前景光明。同济将充分发挥高校对区域的带动作用,促进普陀周边地区经济发展,集聚一批优秀的医疗资源为普陀居民服务,为上海建设亚洲医学中心城市助力。

座谈会上,双方就同济大学沪西校区地块建设、同济医院旧地改造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