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党工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13 来源: 普陀教育

11月6日下午,区教育党工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教育党工委中心组成员,科室负责人,五、六级单位党政干部近40人参加会议。区教育党工委副书记、区教育局副局长黄敏华主持会议。

区教育党工委副书记、区教育局局长范以纲从“党的十九大会议概况”和“党的十九大有关文件主要内容”两个方面传达了十九大精神,作了一次很好的导读,帮助与会者重温、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通过精神传达对学懂弄通悟透十九大精神提供帮助,更为教育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高潮起到推动作用。

区教育党工委书记吴凌昱部署十九大精神进校园工作,她提出三点明确要求:一要立足新时代,把握新思想,为培育时代新人铸魂立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教师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区教育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狠下功夫、务求实效。二是学懂弄通做实,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校园。按照中共中央做出《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写好教育“奋进之笔”的通知》精神,紧密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和岗位实际,紧密结合师生员工思想实际和学习实际,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精心组织实施,进学习计划、进宣讲阵地、进培训研学、进课程教材课堂、进主题实践、抓落实落细、抓制度机制、抓宣传网络,以“五进三抓”开展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四责协同,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教师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昂扬向上的、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开展一场“大学习”。加强组织领导,四责协同,切实抓紧抓实,做好系统部署,使党的十九大精神成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强大武器,把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