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教育工会组织观看话剧《兰陵王》

2017-11-09 来源: 普陀教育

微信图片_20171108154812.jpg

11月5日晚,普陀区教育工会组织200位教师走进美琪大戏院,观看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带来的话剧《兰陵王》。

话剧《兰陵王》从北齐名将兰陵王的传奇故事发展出全新情节,将兰陵王设置成一个因目睹父王被害而用女儿态掩藏真性情的柔弱王子。齐后为唤回兰陵王的男儿血性,交予他先王遗物——神兽大面,戴上大面的兰陵王神奇般地平添雄伟气概,在战场上所向无敌,却也同时走到冷酷无情、暴虐可怖的人性另一个极端。最终,齐后用母性的牺牲帮助兰陵王告别迷途,回归本我。全剧用象征的方式,讲述了一个关于“灵魂与面具”的寓言。

作为国话上海演出季的首场演出,活动一经推出受到了全区教师的热烈响应,在短短几天时间里收到千余人的报名申请。当天,演员的精彩表现令有幸参加观看的200位教师大呼过瘾,特别是得知主演带伤出演,更是为他的敬业精神佩服。

此次活动是区教育工会推出的“走进高雅艺术系列活动”的第五项,是继品读、戏曲、合唱、影视等活动后又一个深受老师喜爱的艺术活动。区教育工会接下来将开展社团进校园活动,将优秀的文艺作品送到老师身边,丰富教师的文化生活,提升教师的文化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