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经典 放飞童年——普陀区“亲子教育服务大联盟”活动举行

2017-11-09 来源: 普陀教育

 

11月8日,普陀区“亲子教育服务大联盟”——阳光娃娃玩具总动员活动在普陀早教中心拉开帷幕,吸引了共计近200户婴幼儿家庭前来参与。此次活动丰富多彩,亮点颇多:

 

亮点一:

此次活动是由上海市科学育儿指导“推广与实施”项目组指导,普陀区妇女联合会、普陀区教育局、普陀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联合主办,普陀区早期教育指导中心承办的大型亲子活动,目的在于进一步关注普陀区学前教育事业,联合打造普陀优质的早教品牌,力争将“健康早教”理念辐射到更多家庭,促进普陀区早期教育的深入发展,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学前教育的良好氛围。普陀区副区长王珏,区府办副主任、区政府政策研究室主任陈立群,普陀区教育党工委书记吴凌昱,普陀区妇联主席朱春洪,市妇儿工委办副主任陆荣根等多位领导莅临活动。此外,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党政负责任人郑虎、上影集团团委书记季节带来了精心准备的礼物----美影经典电影票,并将此捐赠给普陀区0-6岁幼儿家庭。

 

亮点二:

早期教育的实施应充分地满足孩子的好奇心,让其想象力得以充分地发展,从而使其能够最大限度的发挥潜能。为此,活动还特别邀请国内外一线早教品牌机构,并以“致敬经典”为切入口,引导0-6岁婴幼儿家庭开展“全家福”、“没头脑和不高兴”、“孙悟空”、“神笔马良”、“大耳朵图图”、“黑猫警长”等亲子活动,在与卡通人物互动的过程中,与父母一起重温经典游戏。通过专家型教师在活动中的言传身教,让家长对玩具有了进一步的解读,传递“玩中学”及“陪伴成长”的科学育儿理念。华师大教育康复系副教授程辰、金野、儿童医院儿童保健科副主任医师王瑜等专家亲临现场,分别从教育、医学及心理三个专业层面为年轻家长提供全方位的咨询和辅助,答疑解惑。

 

亮点三:

为进一步提升活动的亲和力,组织方还特意邀请了一位特别嘉宾---方也哥哥,作为家长一代人的经典回忆,方也哥哥至今仍然是宝贝们喜欢的大哥哥,他为宝宝精心准备了 “爬爬乐”、“小鱼游”、“乌龟爬”等亲子活动,获得了家长和宝宝的积极响应,并通过一些简单的家庭式小游戏,促进了亲子互动。

 

亮点四:

活动现场,有一个特别的区域---玩具义卖区。义卖区内,热闹非凡,陈列着琳琅满目、种类各异的玩具,家长和宝宝热情高涨,细细挑选着自己中意的玩具,使这些已经被遗忘的玩具又重新找到了价值的同时,也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义卖所得善款全部用于帮助普陀区0-3岁特殊婴幼儿,支持特教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