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贵州遵义赴沪骨干教师培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2017-11-07 来源: 普陀教育

2017年11月6日上午,2017年贵州遵义赴沪骨干教师培训开班典礼在曹杨中学顺利举行。普陀区合作交流办副主任刘宏、普陀区教育局副局长唐晓燕、赤水市教育局局长助理陈远标、援黔干部,桐梓县扶贫办副主任华军、普陀区教育局相关科室、区教育学院培训中心、七所跟岗学校领导和60位贵州遵义骨干教师出席本次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区教育学院培训中心主任赵群主持。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普陀区教育局根据上海市教委与遵义市教育局签署的《2015-2020教育对口帮扶协议》要求,在普陀区合作交流办的大力支持下,为提高对口援助地区学校骨干教师的专业素养,辐射我区教育资源优势,加强互相交流合作,第三次对遵义教育局选派的骨干教师开展培训工作。

开班典礼上,区教育局人事科科长赵天益介绍了培训方案,希望贵州的骨干教师们通过形式多样的培训学习全面提升专业素养,并将此次所学辐射到当地教育教学中,真正发挥培训的成效。习水县东皇七小陈雪、桐梓县蟠龙高级中学周学孝、赤水市葫市中学王晓敏代表全体参训学员发言,感谢普陀区教育局提供此次学习机会,并希望借此良机将学习成果带回家乡,提升家乡教育教学水平。洵阳中学校长应丹晖作为跟岗学校代表发言,为提高培训效果,各跟岗学校精心组织培训内容,安排学员参与学校各类教研、教学活动,并且提供丰富多样的教学实践观摩活动,希望两地教师能借此机会取长补短、智慧共享。

唐晓燕首先感谢区合作交流办的大力支持,她希望学员们在培训过程中,通过教师专业发展与成长、改革前沿信息、德育工作的新视野、教育科研的实践与探索、信息技术的运用、教师心理调适等课程的学习,借助看、听、说、做,感受普陀教育改革的成果,转变角色、转变学习理念,互相学习、互相交流,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刘宏作回顾了历年来上海教育对口帮扶贵州遵义所作出的成绩,并对此次赴沪参训的学员提出要了解上海教育,学习上海教育理念的要求,并将所学所获像“金种子”一样带回当地,期望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开班典礼结束后,系列培训活动正式开展。上海市教育功臣、区化学教研员叶佩玉老师为参训学员做了第一场讲座:教师的专业素养与成长,后续的跟岗培训、实地考察等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也将有条不紊地按计划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