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 尊老敬老温暖人心——普陀区教育系统开展重阳节尊老敬老活动

2017-11-06 来源: 普陀教育

金秋美,重阳到。在这个中国传统节日到来之际,普陀区教育系统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尊老、敬老活动。

区教育工会和区退休教工管理中心在“重阳节”来临之际联合组织离退休老干部欢聚一堂,共度佳节。区教育党工委书记吴凌昱出席活动,为90岁以上的离休老干部祝寿,并送上定制的“福寿”礼物。座谈中,吴凌昱详细询问了解老干部身体和生活情况,为他们排忧解难,同时向他们介绍了普陀教育发展情况及取得的工作成果,认真听取了老干部们对进一步做好教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陈小康书法教育创新劳模工作室开展了“翰墨金秋,重阳献瑞”重阳敬老活动。陈小康亲自挥笔为敬老院题写“福寿康宁”的匾额,工作室学员代表为老人们书写扇面,赠给老人留念,用翰墨向老人们送上重阳节祝福。

曹杨新村第六幼儿园开展了“九九重阳,温情暖暖”重阳节主题活动,邀请了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来到幼儿园一起过重阳节活动。甘泉新村幼儿园三个大班与甘泉街道社会服务中心结队分别去慰问了“快乐敬老院” “鑫美敬老院”和“甘泉敬老院”。真光小学的党政工团、队员代表与文艺骨干到校外德育基地真光敬老院,开展“九九重阳节,暖暖敬老情”慰问演出。万里城实验学校举行了“秋韵· 重阳·感恩”主题活动,向退休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曹杨二中附属学校举行了“重温激情燃烧岁月,乐享晚年幸福生活”为主题的“重阳节”回娘家活动。兴陇中学共青团员们开展了“夕阳圆梦,牵手劳模”志愿服务活动。上海音乐学院附属安师实验中学在长寿家园养老院开展“喜迎十九大,志愿暖重阳”志愿者服务活动。

尊老、敬老、爱老不仅仅是一项民生工程,更是我国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学校的引导示范不仅使孩子、青年教师继承了这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且还将继续发扬,让尊老这一优秀传统在新时代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