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普陀区职教联盟普职渗透职业启蒙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7-11-03 来源: 普陀教育

微信图片_20171103084602.jpg

 11月2日下午2点,普陀区职教联盟在曹杨职校举行了普陀区普职渗透职业启蒙研讨会。会议由普陀区职教联盟秘书处主持,曹杨职校徐寅伟校长作专题报告,区职教联盟成员单位蓝海股份、谈家28、天地软件园、麦腾股份、上海先达、M50、桃浦创意园、创业星工厂8家区职业教育创新实践基地企业基地代表和区劳技中心、信息学校、经管校、贸易学校、商会校、曹杨职校6家院校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曹杨职校徐校长就普陀区职教学堂上半年的基本运行情况及下半年的工作设想及推进要求进行了介绍。参加本次会议的企业代表们和职业院校代表们积极互动,企业基地表示每个基地至少拿出2个成熟的项目参与普陀区普职渗透职业启蒙工作,企业职教创新实践基地的体验课程涉及物联网、电子商务、人力资源管理、艺术设计、创新创业、职场礼仪等十多个领域。职业院校代表表示,每家单位可以拿出5门体验课程,院校基地项目涉及机器人、3D打印、瓷刻、智能家居、网络布线等近20个项目。区劳技中心的无人机项目也引起了与会者关注。普陀区职教联盟秘书处对本次研讨进行了总结,会议强调普陀区普职渗透职业启蒙项目的发布和课程设计及推广充分体现了实践性、职业性、体验性和前瞻性的原则,充分体现了“大、智、云、物、移”等先进技术,会议强调职教联盟成员单位之间要形成校校合作、校企合作、校政合作、企政合作、企企合作的生动局面,形成区域职教集团工作推进的合力。会议提议,会后参会的14家区职教联盟成员单位在一周内汇聚各单位的优质资源,在今年11月全面启动普陀区普职渗透职业启蒙项目,从而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完善区域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做出更大的贡献,为实现职前、职后、职业预备教育三位一体构想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