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光荣的少先队员——普陀区纪念少先队建队68周年主题队日活动举行

2017-10-13 来源: 普陀教育

 

 

为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8周年,10月12日上午,由区教育局、团区委、区少工委联合举办的“我是光荣的少先队员”普陀区纪念少先队建队68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在上海市曹杨二中附属学校隆重举行。区委副书记孙萍、市少先队总辅导员赵国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艳出席活动,市少工委、区教育局、团区委等相关单位领导、区少工委委员、区少先队大队辅导员,以及入围区鼓号队比赛决赛的11支参赛队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我区各中小学少先队组织开展的“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主题活动进入高潮。据悉,自三月份以来,各校运用丰富的内容设计和多样的艺术形式,引导少先队员关心生活、关心国家大事,坚定跟党走的信念,树立建设祖国的伟大理想。暑期期间,少先队员们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开展了“喜迎十九大——红色体验研学行”、“喜迎十九大——建军主题实践行”以及“喜迎十九大——锦绣河湾快乐行”三大板块活动,组织队员们通过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祖国和家乡发展的新风貌、身边的先锋模范人物和研学旅行、暑期社会实践等,并开展展示、交流、分享,帮助青少先队员们了解区情、社情、民情,激发爱国之心、强国之愿、报国之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同时,区少工委对各类“心里话”进行认真梳理,在十九大召开之前,形成孩子们眼中对过去五年的“十大感受”、对未来五年的“十大期盼”。此次活动上,队员代表们用童言稚语表达了对党的十九大召开的热切期待和对祖国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他们的感受纷纷入选普陀区“红领巾十大感受”,由领导嘉宾们为他们颁发获奖证书。

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区少先队员的亲切关怀和少先队小干部培养工作的高度重视,值建队节之际,全区少年儿童邀请普陀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艳担任普陀区队长学校名誉校长,由普陀区红领巾理事会理事汪瀚弘同学作为代表为周部长颁发聘书。今后在周校长的引领下,队长们定能为少先队组织的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今天的活动上,少先队员们神采飞扬。在孙萍副书记和赵国强总辅导员共同击鼓启动后,场上11支鼓号队整装待发,一个接一个拉歌式地表演,鼓号声此起彼伏、荡气回肠。少先队员们用灿烂的笑脸、振奋的精神、嘹亮的鼓乐和精湛的表演向中国少年先锋队68周岁生日献礼!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上海市曹杨第二中学附属学校、铜川学校、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实验学校、新普陀小学和晋元高级中学附属学校的鼓号队最终夺得金色鼓号队特等奖。

此次活动在全体少先队员的铿锵鼓号声中,圆满落下帷幕。少先队员们共同度过了一个欢乐、有意义的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建队日,为他们今后的成长又一次吹响了前进的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