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教育系统召开2017年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2017-09-30 来源: 普陀教育

 9月27日下午,区教育系统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在曹杨二中附属学校召开。区教育局党政领导,基层单位党政正职干部,教育局机关科室负责人200余人参加。

区教育党工委副书记、教育局副局长黄敏华就教育系统第四季度党建工作的总体思考作了动员布置,要求以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重点,着力聚焦“三大内容”,扎实开展“砥砺奋进的五年 迎接党的十九大”主题实践活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基层党建“三大主体责任”,确保区教育系统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取得新进展;更好地发挥党的战斗力,发挥好教育阵地作用,进一步凝聚党员干部、教职工思想,为“十九大”胜利召开提供区教育系统党组织的有力支撑。

区教育党工委书记吴凌昱在推进工作部署时强调,一要传承红色基因,牢记责任与使命,为推动普陀教育跨越发展增添动力。 牢记历史,不忘信仰;营造浓厚氛围,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二要加强党建工作,充分发挥中小学校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办好家门口的好学校。把加强党建工作,作为基于政策遵循和制度规范的需要、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当好教育综合改革探路者的根本保证;抓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基层、基础、基本”建设。三要全面增强“四个意识”,敢担当、善作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守“好干部”标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选优建强领导班子,推进现代学校治理;敢于担当,提升破解难题的智慧和能力。她希望,基层党组织要坚持用好党建引领这个法宝,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以优良的党风凝聚校风、带动教风学风,以促进教育优质和谐发展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下发了《普陀区教育系统“砥砺奋进的五年 迎接党的十九大”主题实践活动方案》、《普陀区教育系统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材料清单》等文件。区教育学院、新普陀小学、区会计结算中心等三家党组织的党建经验进行了书面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