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教育系统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全面部署国庆中秋、十九大期间和第四季度安全稳定工作

2017-09-29 来源: 普陀教育

9月27日下午,普陀区教育党工委、区教育局召开区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了区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分析了今年以来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形势,并就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扎实做好国庆中秋和十九大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特别是信访维稳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关口前移、跨前处理,做到预防可控。二是积极开展“安全文明校园”创建活动, 严格国庆、中秋期间值班和应急值守工作,重点关注校舍安全特别是在建工程的安全、学校对外交流的安全,强调勤俭过节、廉洁过节。三是持续开展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四是试点推进中小学幼儿园消防标准化管理达标创建工作。五是加强公共卫生和食品安全管理。六是强化网络安全,掌握网络舆论的主导权,加强网络舆情的研判预警和处置应对。

会议强调:近阶段重中之重的工作,就是要确保国庆、十九大前后普陀教育系统的安全稳定。一是站位要高,要牢固树立师生安全利益至上的理念,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责任要严,要把“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和各级安全稳定工作要求细化为明确责任和具体措施。三是工作要实:一要看好学校的“门”。 “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相关制度严执行,把好校园安全的第一道防线。二要“管”好自己的“人”。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和形式,深入开展治安、消防、交通、食品卫生安全等的宣传教育,增强师生员工的反恐、防火、防盗、防诈骗、防事故等安全防范意识。三要排除安全的“雷”。严格落实《区教育系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重点对学生宿舍、食堂、图书馆、实验室、配电室以及校车、体育教学设施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整改安全隐患。

会议要求教育系统上下齐心协力,切实承担起安全职责,营造和谐稳定的安全环境,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作出我们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