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区学生体质监测工作布置会在明翔实验学校召开

2017-09-26 来源: 普陀教育

为落实市教委2017年体质监测工作要求,推进各校全面实施《标准》测试, 9月21日下午,区学生体质健康监测工作布置会在明翔实验学校召开。全区70多家中小学校体育教研组长与会。

区体质监测中心主任陈安做了题为《强化体质监测,持续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的报告。他回顾总结了2016年全区体质监测工作,对全区2016年体质监测数据进行了发布和深入分析;他详细解读了《普陀区学生体质监测工作管理办法》及相关政策,对今年的体质监测工作做总体部署,并对各校的体测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确保我区体质监测工作的顺利实施。

区教育学院体育教研员任书堂老师从体育专业的角度着重强调了体质监测的工作重点、注意事项等,并提出相关具体要求与举措。中心工作人员还对今年的体质监测工作实施方案和数据上报流程进行详尽解读。

会上下发了2016年学校体质监测“一校一报告”,在进行数据分析的基础上给学校提供进行相应的诊断和建议。会后,各中小学将进一步对照监测工作制度和流程,规范开展2017年校级监测工作,并积极协助落实各项抽测。近期,区教育局将下发《普陀区学生体质健康监测工作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