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护大比拼,安全常记心

2017-09-26 来源: 普陀教育

 

 

2017年9月23日,由我区同济二附中、铜川学校和真如文英小学组成的普陀区代表队冒雨前往上海市青少年校外活动营地—东方绿舟参加上海市中小学基本知识与技能校园应急救护宣传展示活动。此次活动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指导,上海市青少年校外活动营地—东方绿舟、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新民传媒承办。

这次活动是上海市青少年学生急救知识技能的集中展示,也是对全市青少年应急救护水平的一次集中检阅,对于激励引导广大师生学练救护技能,构建安全校园,具有重要的意义。我区3所学校师生共同参与了包括校园应急救护知识竞赛、单项技能展示、模拟场景演练三个主题的所有项目的比拼。活动中,参赛师生们表现出了扎实的急救功底,铜川学校和真如文英小学分别荣获单项救护技能操作二等奖。经综合评定,普陀区荣获该项活动优秀组织奖。

普陀区教育局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为生命安全保驾护航。多年来积极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在各中小学推动安全体验室建设,推行安全健康教育,组织安全逃生演练。区教育局会同区红十字会定期组织开展区级救护比赛,鼓励和支持学校在校内加强救护知识和技能的普及工作。广大学生通过学习体验和参赛竞技,更主动、更牢固的掌握了应急救护的基础知识和技能,在火灾、地震、踩踏应对及意外伤害处理上储备知识、积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