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铜川学校、中北一小被授予上海市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试点基地校

2017-09-21 来源: 普陀教育

 

 微信图片_20170921112854.jpg

9月19日,“培养中国互联网未来健康力量”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主题日活动在交通大学举行,我区铜川学校、中北一小被授予上海市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试点基地校。

校园主题日活动是第四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之一。教育部思政司、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上海交通大学等领导与会并做了主题讲话。开幕式上铜川学校、中北一小被授予“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试点基地”,两校校长出席了授牌仪式;两所学校还有四位老师被授予“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优秀辅导员”、四名学生荣获“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小小安全卫士”荣誉称号。中北一小作为今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全市唯一一所冠军学校,荣获“上海市小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奖”。

铜川学校的师生以“移动设备安全”为主题,编排了生动活泼的情景剧《小设备,大安全》,分别在“网络安全博览会暨网络安全成就展”、普陀区“网络安全进社区”以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教育主题日主会场”进行了展演。铜川学校寓教于乐的情景剧让大家意识到移动设备使用中存在的安全风险,受到市、区领导的高度评价,如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教育主题日活动中,作为压轴节目再次引爆全场,赢得了在座代表们的热烈掌声。同学们不仅带来了有趣的情景剧,还将学校的推荐读本《小安网络安全亲子手册》分发给参会的观众和领导,这一读本是由十多位首席安全官(CSO)参与创作的全国首部面向青少年的网络安全意识教育课外读本

中北一小在宣传周期间还开展了一次“网络安全记心中 争做安全小卫士”主题升旗仪式、一堂“网络安全记心中”主题教育课、一次“网络安全我参与”宣传实践活动、一份网络安全倡议书、一场“网络安全我知道”网上知识竞赛、一次网络安全活动成果展览等“六个一”活动。借此契机,我区学校将进一步推进“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采用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丰富学生的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培养新一代“四有中国好网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