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军梦 爱国情——普陀教育系统青少年庆祝建军九十周年活动

2017-07-31 来源: 普陀教育

 继承革命传统 弘扬爱国精神

微信图片_20170731221540.jpg

 为继承革命传统、延续红色血脉,弘扬“军爱民、民拥军”的军民鱼水之情,在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前夕,普陀教育系统各学校组织青少年开展了形式丰富的纪念活动,带领学生走进军营,慰问解放军战士,看望离退休老干部,体验部队生活,用实际行动向最可爱的人民解放军表达敬意。


不忘初心跟党走  努力实现强军梦

2017721日下午,长征中学校长李少保带领初、高中学生干部代表前往空军虹桥路干休所看望老干部,并开展座谈会,倾听老一辈革命工作者的艰苦奋斗历程,接受灵魂洗礼。

微信图片_20170731221836.jpg

在座谈过程中,退休老干部孟祥林老人告诫学生们,珍惜学习机会,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勇于吃苦,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向共产党靠拢。学生代表陆俊杰和石琳滢作发言,他们表示,处于和平年代的他们当下必须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习和刻苦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响新号角 弘扬中国心 

唱响新号角 弘扬中国心

722日下午,顶着40度的高温天气,桃浦中心小学三年级4支雏鹰假日小队在辅导员和家长志愿者的带领下,前往普陀支队桃浦特勤中队慰问在高温下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消防武警官兵。

捕获.JPG

学生们在消防官兵的带领下参观了特勤中队的荣誉室、官兵宿舍,在消防官兵手把手的指导下,学生们体验了如何穿消防服。

 

随后,消防员叔叔向大家逐一展示消防装备器材,并嘱咐大家高温中容易引发的安全事故和预防措施。最后,学生们献上《红星闪闪》、《人民需要你》两首军歌,并把自己亲手准备的小礼物送给这些最可爱的人。望着消防员叔叔黝黑的脸庞,握着他们有力的双手,学生、老师和家长们深深敬佩并感谢这些最可爱的消防指战员们。


向最可爱的人致敬

724日下午,冒着高温酷热,联建小学三年级的学生代表在老师和家长志愿者的陪同下,走进空军雷达部队和武警部队,慰问可亲可敬的战士,同时与战士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战士们为同学们介绍了部队主要的职责,带领学生参观了雷达探测室。听了解放军叔叔的介绍后,孩子们对空军战士的工作有了深刻的了解,对我国有这样一支强大的空军感到骄傲和自豪。

此外,学生们参观了中队营区,宿舍等,了解官兵的日常生活,学生们也体验了做一天士兵的感受:把被子叠成豆腐块,零距离接触防攻击装备,学唱一首军歌。通过活动,不仅提升了学生的国防安全意识,同时也让大家对最可爱的解放军战士充满了崇敬之情!


军民鱼水一家亲

727日上午,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实验学校校长夏海萍、书记邹玲嫦以及政教处老师们带领学生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上海警备区第三干休所,与离退休老军人、解放军官兵欢聚一堂,以满怀喜悦的心情,共同庆祝八一建军节。学生们为离退休老干部和部队官兵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

 

这些平均年龄93岁的解放军老英雄们为祖国、社会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学生们深刻体会到中国人民解放军敢于面对挑战、攻坚克难、争先创优的伟大精神,更加明白自身肩负的责任与使命。

90年浴血荣光,90年红旗漫卷。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人民军队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建立了彪炳史册的卓著功勋。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要继承传统、牢记历史、刻苦学习,将艰苦奋斗、勇于拼搏的革命精神发扬光大,做新时代的接班人!

微信图片_201707312219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