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泉外国语中学师生代表参加第十二届沪台中学生才艺交流之校际交流活动

2017-07-12 来源: 普陀教育

 

 

7月4日,来自台湾新兴高中的师生一行38人,来到甘泉外国语中学,与甘泉的师生一起,开展由于上海市台湾同胞联合会举办的第十二届“舞动青春 唱响未来”沪台中学生才艺交流的校际交流活动。

7月4日上午,甘泉外国语中学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欢迎仪式,市台联秘书长李海泳、区台办主任王元、区教育局副局长唐晓燕等领导莅临欢迎仪式。甘泉外国语中学校长刘国华致欢迎辞,期待新兴和甘泉的学生能够在校际交流中收获友谊。新兴高中校长魏宏恩对市台联和甘泉外国语中学组织活动表示感谢,同时期望两校同学能沟通融合。欢迎仪式上还播放了甘泉外国语中学的宣传片《甘泉之歌》和校歌等,使新兴高中的学生全面而迅速地了解了甘泉的办学特色。市台联秘书长李海泳在讲话中感谢甘泉对本次校际交流活动的重视和精心准备,希望沪台两地的高中生能抓住难得的机会,充分沟通交流,增进了解,缔结友谊。

欢迎仪式结束后,两校师生来到学校击剑馆开展了团队拓展活动。新兴和甘泉的同学混合编组,通过热身、分组训练和比赛的形式,在活动中彼此相识相知,迅速成为了好朋友。甘泉各类特色场馆的参观体验等给台湾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新兴高中的师生被甘泉优美的校园环境、富有特色的体育和文化场馆吸引,赞不绝口。

下午,学校精心安排了两堂文化体验课程《中国建筑知多少》和《身着汉服唱诗经》。在《中国建筑知多少》中,学校教师沈倩带领两校的学生走近中国传统建筑,并由两校学生合作分组完成一件世界著名建筑的模型搭建,大家在动手和动脑中学习文化、学会合作,其乐融融。而《身着汉服唱诗经》课程更具传统文化特色,由侯玲成老师向同学们介绍汉服的知识,并请学生们亲身实践穿戴汉服,学习正确的作揖方法,最后还学习诗经名篇。同学们和着老师吉他伴奏一起吟唱。炎热的夏日午后,在甘泉外国语中学富有特色的读懂中国教室里,两校学生深深沉浸在中国传统文化的海洋里,互相学习、交流。

7月4日晚,甘泉外国语中学和新兴高中的师生共赴浦江之滨,参与市台联组织的沪台六校文艺大联欢活动。市台联党组书记季平,副会长甘平、庄振文,秘书长李海泳和上海海外联谊会执行副会长赵福禧、市台办副主任王立新、中华两岸交流促进会名誉理事长蔡秉宪、中华两岸少数民族知识经济交流协会秘书长涂裕盛、台北市政府教育局主任秘书谢丽华、沪台各校校长等两岸嘉宾出席活动。甘泉外国语中学的啦啦操队的队员们先后两次登上舞台,带来爵士舞及啦啦操的表演,赢得阵阵欢呼与掌声。

7月5日,甘泉外国语中学和台湾新兴高中的师生们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再次出发,来到上海科技馆一起参加科技夏令营活动。

两天的交流活动在欢声笑语中画上圆满句号,但是两校学生间的情谊才刚刚刚萌芽,年轻的心才刚开始贴近,青春的梦想才刚开始起航。相信通过这样的交流活动,两校师生的沟通会持续深入,两校学生的友谊会继续升温,共创两岸和谐发展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