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运动 健康成长——2017年普陀区中小学生“快乐运动、健康成长”体育夏令营启动仪式暨普陀区校园啦啦操联盟小学教材授书仪式举行

2017-07-04 来源: 普陀教育

 

7月3日上午,2017年普陀区中小学生“快乐运动、健康成长”体育夏令营启动仪式暨普区校园啦啦操联盟小学教材授书仪式在上海市晋元高级中学举行。普陀区教育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教育局副局长黄敏华,普陀区体育局副局长杨建新,上海市啦啦操委员会秘书长、啦啦操国际级裁判顾倩,普陀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区青少年中心负责人出席活动现场。

普陀区啦啦操队在活动中进行了项目展示,她们来自区内各所学校,曾荣获全国啦啦操锦标赛(上海站)花球啦啦组规定动作冠军、全国啦啦操锦标赛花球啦啦组规定动作冠军和大课间示范动作冠军。小运动员们伴随着音乐熟练的完成了每一个动作,让在场师生、家长领略到热情洋溢的啦啦操项目风采。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为学校代表赠授普陀区校园啦啦操联盟小学教材,该教材由区青少年中心与项目专家联合编撰,是小学啦啦操的基础教程,为校园啦啦操推广和提升提供了有力的支撑。普陀区教育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教育局副局长黄敏华宣布了“快乐运动、健康成长”体育夏令营正式启动,与区体育局副局长杨建新共同开启活动旋转球。

活动现场特别邀请了全国冠军、原国家队主力男单陈伟,原上海队主力男单钮佳平与学生们进行了一场互动友谊赛。

暑期是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和促进青少年学生健康快乐成长的重要时段。今年暑假,在普陀区教育局的组织下,我区围绕“快乐运动  健康成长”为主题开展普陀区中小学生体育夏令营活动。我区的体育夏令营分为三个类别:一是专业选拔类,组织安排运动精英参加市级以上活动;二是健康促进类,由区青少年中心和晋元中学校外体育活动中心分别为学生提供了足球、游泳、羽毛球、网球、啦啦操、攀岩等12个专项体育夏令营;三是普及体验类,由各中小学因地制宜开展校级体验类夏令营活动。孩子们将在炎炎烈日下,开启假日健身之旅,在挥洒汗水中体验运动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