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举行党员负责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市党员负责干部会议精神

2022-10-26 来源: 新民晚报

微信图片_20221026110322.jpg

会议现场

10月25日上午,普陀区举行党员负责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市党员负责干部会议精神。区委书记姜冬冬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肖文高出席会议并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市党员负责干部会议精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谈上伟,区政协主席杭春芳,区委副书记周艳出席,区委常委姜爱锋、刘东昌、李红珍、张伟、姚汝林、魏静、高路,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负责同志,部分老同志出席,区各部委办局、街道(镇)、各人民团体、区管企业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026110327.jpg

姜冬冬讲话

姜冬冬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总的战略安排和重大原则,深刻领会对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深刻领会发扬斗争精神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内容和意义,深刻领会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姜冬冬指出,要精心组织安排,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原原本本用心学,花时间、用心思反复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等重要文件,不断加深理解,力求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率先学,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以致用、以学促干,争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表率。要全面发动深入学,按照中央、市委统一部署,策划开展好普陀“十全十学”系列活动,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各级党(工)委(党组)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的首要任务,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最重要内容,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要分层分类开展宣讲阐释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网络。要丰富形式创新学,综合运用全媒体形式和各类阵地,统筹开展新闻宣传、社会宣传、网络宣传、文化宣传,针对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的特点,因地制宜、量身定制、精准施策,更好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姜冬冬指出,要立足普陀实际,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化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普陀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要坚持胸怀大局,着力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要坚定不移抓好发展第一要务,激活科创引擎,筑牢产业根基,深化改革攻坚,加快构筑普陀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优势,努力为全国和上海发展大局多作贡献。要坚持对标一流,着力塑造城区形象高颜值。要精心打造“半马苏河”,持续推进城市更新,努力练就“绣花”功夫,全面建设品质城区、美丽家园。要坚持人民至上,着力创造人民生活高品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兜牢底线民生,改善基本民生,提升质量民生,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坚持共治共享,着力实现城区治理高效能。要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推进治理数字化转型,筑牢城区安全屏障,不断提升城区治理现代化水平。要坚持自我革命,着力推进党的建设高水平。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建强干部人才队伍,创新城市基层党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姜冬冬强调,要抓好当前工作,努力交出更加优异的高分答卷。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高度的警醒警觉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要自我加压抓好冲刺收官,咬定目标、倒排节点、细化举措、压实责任,尽最大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抢前抓早谋划明年工作,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实际,早谋划、早准备、早安排、早启动,确保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

会上,党的二十大代表、上海普环实业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陈扣娣班班长成慧交流了参会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