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手记|成慧:建设上海“人民城市样板间”

2022-10-21 来源: 新民晚报

微信图片_20221021151041.jpg

图说:党的二十大代表成慧 陈正宝/摄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饱含深情,充满力量,会场内一次次响起掌声,让我这个来自基层的环卫工人激动得眼眶湿润。报告的字里行间都体现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

报告中号召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让人人都有通过勤奋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我作为一名基层劳动者,感慨万分。

我的工作就是在马路上打扫卫生,每天能直观感受到城市建设发生的变化,看到一根根架空线悄然入地,道路设施、沿街绿化、建筑立面、景观灯光、苏州河两岸贯通、老旧小区改造,都是党和政府用行动诠释“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取得的成果。

还记得2007年5月1日,时任上海市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来普陀区调研,慰问我所在的陈扣娣劳模班组时,对我们说:“你们是城市的美容师,工作很辛苦,但很光荣,你们默默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是工人阶级中的优秀分子。”总书记的这些嘱托和鼓励,深深影响着我们一批批班组成员,大家始终不怕苦、不怕累,踏实做好每一天的工作,班组已连续十届荣获“劳模集体”称号。我很荣幸地当选为党的二十大代表,这是所有环卫工作者的荣誉。

这次大会闭幕后,我将把大会精神带回去,做好传达,组织大家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同时,我会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做好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调动和激发工作潜能,为建设上海“人民城市样板间”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