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有人在普陀区拿到了这个“小红本”

2022-08-11 来源: 新民晚报

无偿献血是平凡的举动,更是爱心的传递。炎炎夏日,在普陀区长征镇无偿献血集中采集活动中,辖区内的28个居民区、13家镇属企业、镇机关及来自社会各界的献血者纷纷报名参加,共累计完成无偿献血769人份,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招募10人。

活动现场,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认真填写献血登记表,抽血、化验,血液检验合格后,有序完成血液采集。

为避免人员聚集,现场安排献血志愿者错时进行体检及集中采血,并要求配合做好扫描“场所码”、出示行程码、测量体温和查验疫苗接种记录,“场所码”显示48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后,方可进入献血区域。与此同时,在每天的献血活动开始前及结束后,分别对场地进行消杀。

微信图片_20220811100753.jpg


图说:测量血压

来自真光工贸的刘先生,这次是他今年第二次参与献血。他手持“小红本”,乐呵呵地表示,献血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因为它能够给他人带去生命的希望。

新长征集团组织50余名员工参加了此次献血,他们中既有已经连续多年献血的志愿者,也有第一次献血的“新人”,大家纷纷表示,只要自己符合国家献血的规定,就会将献血一直坚持下去,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811100757.jpg


图说:手持“小红本”的无偿献血者

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是人与人之间爱心的交流,更是相互扶持的文明体现。随着无偿献血事业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个人和集体加入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的行列,他们用实际行动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将无偿献血精神和意义传递到更多人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