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深化区校合作!普陀区委与华东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联组学习

2021-11-16 来源: 上海普陀

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区校合作,10月27日下午,中共普陀区委与华东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组学习会召开,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梅兵,校长、党委副书记钱旭红,党委副书记朱民,党委副书记曹友谊,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真荣、周傲英、雷启立、顾红亮,校长助理吴瑞君、施国跃;普陀区委书记姜冬冬,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肖文高,区委副书记周艳,区委常委、副区长姜爱锋,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东昌,区委常委、武装部部长刘云宏,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高路出席会议。

梅兵对普陀区长期以来给予华东师范大学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此次联组学习让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充分感受到了普陀区宜居环境的不断改善和居民幸福感的提升,体现了“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这也是华东师范大学身处普陀区的荣幸。华东师范大学诞生、成长于普陀区,面向未来,华东师范大学将聚焦“追求卓越”的目标,进一步深化区校合作。一方面,要加快推进人才强区、人才强校的战略合作,发挥华普人才基金的积极作用,将人才支撑转变为人才引领。另一方面,要树立提升软实力的意识,以更大力度推动双方在学科建设、人才、科研等方面的合作及成果转化,结合资源优势,让软实力转化为硬实力,更好地为普陀区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共同谱写双方““十四五””发展的华章。


姜冬冬表示,此次活动既是联组学习,也是双方深化合作的新起点。当前,普陀区积极担当作为,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十四五””时期的目标愿景可以概况为“写好五线谱,谱好两部曲,联动零距离,共画同心圆”,即实现经济发展高质量、城区形象高颜值、人民生活高品质、城区治理高效能、干部人才高素质;加快建设“创新发展活力区、美好生活品质区”;加强与科研院所、高校等驻区单位的联动发展;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同心家园”。普陀区坚持人才强区战略,以“才聚普陀”计划为统领,创新举措打造人才发展新高地,强化引才的磁场、壮大聚才的平台、提升安才的温度,让人才真正无忧。华东师范大学是普陀的创新“高地”和教育“名片”,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创新共举、产业共融、教育共促、品质共享,打造融合发展新典范,助推普陀转型发展,助力华师大再创辉煌。

学习会上,华东师范大学吴瑞君教授作题为《关于上海加快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的思考》的专题报告,深入解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普陀区委中心组成员周艳、姜爱锋,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中心组成员朱民、施国跃围绕学习主题作交流发言。

1116_103437_878.jpg

签约仪式现场

活动现场,双方共同见证“华普人才基金项目”合作签约。华东师范大学与普陀区合作设立“华普人才基金”,双方将共同抓好相关项目落地,发挥基金的牵引带动作用,增强对人才的吸引力和人才队伍的整体竞争力。

1116_103521_467.jpg

梅兵(左三)、姜冬冬(左二)一行参观华东师范大学校史馆

会前,双方领导还参观了普陀区曹杨新村街道百禧公园、曹杨一村以及华东师范大学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