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微改造 提升幸福感

2021-10-22 来源: 上海普陀

为积极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长寿路街道一大批小区变得既精致美丽,又有自身特色,实现了基础设施完善、绿化美化良好、管理科学有序,焕发出“青春”活力和“时尚”气质。

微信图片_20211022095607.jpg

亲水平台改造,提升整体品质

细雨霏霏,桃溪柳陌,悠闲宜居,亲水家园,生活在苏河秀带清幽一隅,择一处鸟语花香闲听外来风,觅知音熙熙融融静赏溪塘雨。在泰欣嘉园,小区的居民们经常依伴着家人踏上木栈道,沿着人工湖休闲漫步嬉戏玩耍。

小区里柳绿成荫,碧水环绕,随着时间的更迭,居民们时常走近的亲水栈道似乎慢慢被冷落。为进一步提升小区整体品质,让亲水栈道重复往日光彩,居民区党总支会同业委会、物业实地查看、走访居民,通过亲水栈道及周边环境的提升,为社区居民打造亲子、休闲、娱乐的户外“新天地”。更新后的亲水栈道,将充分结合防汛要求和居民休闲的需要,让小区居民宜乐宜居,充分品赏苏河水岸闹中取静雅致的休闲生活。

小区围墙整修,面貌焕然一新

小区房屋外墙年久风化,非但不美观,也影响居民出行安全。为了进一步提升老旧小区综合修缮工程,绿洲城市花园居民区党总支主动解民需,今年3月初,拟定对富源小区进行围墙景观美化提升,悬挂大理石钢结构墙面,对小区整体外墙结构重新进行加固。

通过联系工程队,借鉴改造墙体美修的经验,将围墙拉平。其中涉及到9家居民围墙天井顶部高低不齐,存在一定施工难度。对此,党总支邀请小区党支部支委成员、楼组长召开红色议事厅会议,并将9户居民代表请来沟通情况,争取居民们的理解和配合。两个星期后,9户居民家天井顶全部拉平。在4月至5月中旬,小区大理石围墙工程迅速完工。看着小区崭新的大理石墙面,整洁的路面,居民们非常高兴,也由衷感谢工作人员在改造中付出的努力。

小区改造一小步,民生改善一大步。街道将党建工作与小区改造相结合,健全动员群众参与机制,稳步推进苏河十湾党建项目,全力改善居民居住条件,全面提高居民生活质量,让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理想变成现实,让小区改造成为基层治理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