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禧公园开放第一天,市民们解锁了这些“玩法”!

2021-09-30 来源: 上海普陀

今天是百禧公园面向公众开放的第一天,第一次打卡这座独特的“高线公园”,市民们的感受是什么样的?大家解锁了公园的哪些“玩法”?记者实地进行了探访。

微信图片_20210930142719.jpg

公园内景 

上午9点,已有不少市民来到公园,流动的人群让公园的景象更为生动。有人运动锻炼,有人游园观景,有人拍照打卡,还有许多市民对“高线步道”感到新奇,迫不及待地体验一番。“很新鲜,很新鲜。”周边居民表示,“感觉好像视野不一样了,站的角度不一样,看到的东西也不一样。到时候穿一件漂亮的衣服来这边拍拍照应该会很好看的。”也有居民感到满满的自豪,“之前看到首尔、纽约有‘高线公园’,现在我们作为国际大都市有这么一个休闲的、方便居民的‘高线公园’,真的是相当好。”

走下高线步道,来到功能最为丰富的休闲活动廊。篮球场已有市民打起了篮球,梧桐花园里,老人正在锻炼身体,带着孩子前来散步游玩的市民随处可见,丰富的绿化景观也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

居民薛阿姨买了东西回家特地选择了从公园经过的路径,对百禧公园的“初相遇”让她很欣喜,“一路走走,心情很愉悦的。”带着孩子前来的钟先生也竖起了大拇指,“整体确实不错,因为现在减负了,小朋友们放学也多了个去处。”

百禧公园不仅有动感活力的一面,也可以放慢脚步,感受它的静美与人文气息。

在百禧公园兰溪路的入口处,一座被称为百禧驿站的白色房子静静伫立。整体的装饰风格恬淡雅致,提供的甜品、咖啡品种丰富,是市民可以休憩聊天的绝佳场所。不仅如此,这里也是百禧公园艺术风格的生动延续,从陈设到甜品造型,无不细致精美,细节之处都与百禧公园的特色与亮点相呼应。店内还展示了一些艺术家作品,让大家在品尝美食的同时也可以得到艺术的滋养。

如果不愿待在室内,在室外,不少阴凉通风处也设置了长椅供市民休憩。半开放的地下空间则呈现了各色展览,让周边居民在社区里就可以和艺术“近距离”接触,“本来感觉看展可能要到远一点的地方,去专门的美术馆参观,没想到现在在社区里,身边的公园就有这样一个展馆了。”

后续百禧公园也将作为曹杨新村街道文化艺术交流的一大“阵地”,通过更广泛的合作,将更多“美的体验”带到居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