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普陀区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主题活动

2021-09-14 来源: 上海普陀

9月10日上午,普陀区教育系统“百年·初心·使命”庆祝第37个教师节主题活动在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活动前,普陀区委书记、区长姜冬冬,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会主任罗勇伟,区政协主席杭春芳,副区长王珏一行看望了区教育系统优秀教师代表,并送上节日祝福。区教育局相关领导,各基层学校书记、校园长,优秀教师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全区各教育单位通过线上直播平台同步观看活动。

0914_141958_277.jpg

姜冬冬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

姜冬冬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姜冬冬指出,近年来,普陀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教育现代化和教育强区目标,全面实施“三化一强”战略,推动“五育融合”体系创新发展,普陀教育品牌日益打响。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扎根三尺讲台,为普陀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迈进““十四五””,普陀区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优质发展,努力办好普惠公平、人民满意的教育,优质均衡、适合学生的教育,特色鲜明、支撑发展的教育,全面提高各级各类教育质量,更好以教育品牌集聚各方资源、塑造发展优势、提升城区功能和核心竞争力。他强调,全区广大教师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标准,自觉做信念坚定的表率、立德修身的表率、终身学习的表率、仁爱奉献的表率,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营造更好的从教环境和政策保障,以教师队伍建设新成效书写普陀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10914144811.jpg

主题活动现场

主题活动在微视频《百年·初心·使命》和原创朗诵《新时代 新荣光 新使命》中拉开序幕,“十佳优秀思政教师”用铿锵有力的话语,表达了新时代教师肩负全新使命、潜心立德树人的决心与担当。

微信图片_20210914144829.jpg

表彰“四有”好教师

微信图片_20210914144838.jpg

表彰市特级校长、2020年度正高级教师

微信图片_20210914144849.jpg

表彰市优秀校园长、市园丁

微信图片_20210914144855.jpg

表彰第七届区教育系统“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十佳、区职业教育“优秀班主任”、区“优秀思政教师十佳”

今年,普陀教育涌现了一批先进教师典型,本次活动表彰了市“四有”好教师、市特级校长、2020年度正高级教师、市优秀校园长、市园丁以及第七届区教育系统“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十佳、区职业教育“优秀班主任”、区“优秀思政教师十佳”等先进教师代表。

面对新时代的挑战和机遇,普陀教育将通过规划引领,打造高水平教师人才梯队,为“适合教育”提供智力支持;始终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提升新时代师德师风新形象;推进基础教育强师优师工程和人才攀升计划,打造高水平专业化创新型教师人才队伍,进一步提升教育服务普陀经济社会发展的“软实力”。结合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义务教育“双减”、高中教育“双新”、紧密型集团化办学等改革任务,全区广大教师将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推动普陀教育现代化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迈进。

“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抓起,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进一步铸魂育人”“加强党对教育的领导,深化教师队伍建设”“完善职业教育,培育更多大国工匠”……现场,主持人与曹杨二中党委书记、副校长侯文英,洵阳路小学校长朱乃楣,实验幼儿园园长顾英姿,曹杨职业技术学校教师李联保以“谈育人 话使命”为主题进行了访谈,并带领全体青年教师发出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坚定誓言。

微信图片_20210914144908.jpg

现场表演


舞蹈《长河无声》、情景讲述《老师,有幸遇见你》、新民乐《丝之路师之道》、锣鼓说唱《学党史担使命》、健身操《逐梦青春》、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区教工舞蹈团、戏剧社、民乐团、合唱团、健美操队等带来了一个个精彩的表演,展现普陀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力谱写时代最强音的精神状态,今后,全体普陀教育人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勇担教书育人使命,弘扬“守正、普适、大气、卓越”的新时代普陀教育精神,持续在教育改革中向高质量发展努力奋进。